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新宝来的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07 潇湘晨报

  在吸取了“凯美瑞没有竞争对手”引发口水风波的经验后,一汽大众在新宝来的竞争对手的划分上非常谨慎。

  新宝来要树立中级车的新标杆,这个新标杆具体针对哪些车型而言?是颐达、花冠、马3还是凯越、福克斯?“这些竞争对象都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苏伟铭笑答本报记者,外交官式的言辞里机锋闪烁。

  “新宝来是德国大众的车,它就卖这个价。”对于中级车目前的价格战暗涌的现状,苏伟铭不担心新宝来的价格是否过高的问题。在欧洲,大众车比同级的日系车的价位还要高出一些。而对于同排量的凯越和福克斯,新宝来针对中国消费者也有讨巧之处。业内人士认为,面对目前竞争如此激烈、新品推出如此频繁的中级车市,其能否真正延续宝来轿车的标杆地位,还有待市场的验证。

  事实上,新宝来的定价区间是一个交叉活力的概念,它的最低价格——129800元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惊喜,但最高配置的163800元和速腾还是有一定的重叠。

  在欧美市场上,速腾就是宝来和捷达的升级替代产品,新宝来这款车实际上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车型。

  “从捷达到

奥迪,在中国还没有一家企业能拥有这么长的产品线、这么好的
竞争力
。”苏伟铭说,新宝来的上市标志着大众在中国的产品布局基本完成,从奥迪、速腾、劲情、
斯柯达
再到新宝来,这里面有老产品换型,有新的产品,这些产品构成一个完整的价格阶梯。“借助新宝来的上市,今年一汽大众相比去年而言将会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本报记者 皮焕然 余志敏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