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置换与价格查询专题 > 正文

上海二手车交易增涨4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 昨日,记者从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获悉,今年上半年,该交易市场共交易二手车10.76万辆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这一增长幅度远远高于此前7%左右的幅度。沪上颁布的“限污令”则是促使这一交易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今年,沪上对高污染车分两个阶段实施限行政策,其中自2006年2月15日起禁止在内环(含)以内高架道路通行;10月1日起禁行区域的范围扩大到内环(含)以内的所有地面道路
。据预计,此次被限行的车辆将会有5万-7万辆,其中八成都是普桑。

  此后,涉及到的高污染车大量进入

二手车市场。昨日,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关人士透露,上半年该交易市场交易的高污染车接近2.5万辆。下半年仍将会有大量的高污染车进入二手车市场。

  正是高污染车交易的增长抬高了沪上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昨日,记者获悉,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今年上半年共交易二手车10.76万辆左右,增长幅度达到39%,而这一增长幅度远远高于近年来的增长幅度。

  事实上,近年来,受沪上私车额度总量调控以及消费习惯的影响,沪上二手车的增幅一直处于回落态势。2000年后二手车市增长幅度一度高达30%-40%,2003年后,二手车增幅明显放缓,2003年仅增长20%,2004-2005年则都在7%左右。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