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路虎新一代神行者现身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4:07 南方都市报

  搭载2.2升或3.2升发动机,以LR2之名进军豪华SUV市场

  (记者 麦宏坚) 福特集团旗下的路虎汽车,日前正式对外发表了其全新改款的新一代路虎神行者SUV(Freelander 2),并将以此款新车冲击紧凑型豪华SUV市场。

  该款

新车乃路虎品牌在近四年来所推出的第四款新品。路虎汽车自2002年起,便陆续
对其旗下产品阵型进行更新。而该车也将是路虎汽车继2004年推出发现3和揽胜运动版两款新车后,挑战豪华SUV市场的又一利器。据原厂称,该车的研发重点在于其在日常城市道路与越野道路等不同路况中的平衡性,从另外一个侧面扩充该车的内涵,扩充市场。而该款车型,在美国将以LR3之名正式上市。

  首先推出五门车款

  新一代神行者SUV在造型设计方面,均延续了路虎车系的简洁风格,明快的直线造型勾勒其动感的外貌。尤其它的头灯、尾灯等造型,均让人隐约看到LR3、揽胜等同门师兄的影子。其发动机盖、车顶、前进气格栅等位置的造型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了较大的变化。

  此外,该车还采用了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车体结构,在保证越野性能的前提下,为车内营造出更为宽阔的乘坐空间。路虎汽车总裁Phil Popham称,新一代的神行者即具备了SUV应有的越野性能,同时还结合了原本应是豪华轿车独有的优越的乘坐舒适性,这些都是同类SUV中所缺乏的要素。

  百公里加速时间约8.9秒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神行者分别可搭载3.2升汽油或2.2升柴油发动机。搭载3.2升汽油发动机的车款,拥有171千瓦(233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够在8.9秒内由起步加速至100公里的时速,而且在拥有过人的加速能力的同时,实现了11.2升/100公里的低油耗表现。而搭载2.2升发动机的柴油车款,则具备了118千瓦(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拥有400马力的最大扭矩。虽然该发动机并不能提供前者的强劲加速能力,但它在1000转/分至4500转/分钟的转速时,便可稳定输出200牛米的稳定扭矩。此外,以上车型均可搭配六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且,该车还将加入循迹防滑控制、动态稳定控制、地形反馈、陡坡缓降控制等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在四轮驱动的保证下,它拥有了稳定的行驶性能。

  采用全景式天窗设计

  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SUV,新一代神行者采用了新型的内饰设计。与其硬朗明快的车身造型相呼应,其车内设计同样体现出简洁而又高档的一面。车内座椅等均采用了高档的面料,中控台采用了

跑车式的设计,其全景式的天窗更是大大提升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新一代神行者将在英国伦敦车展展出后,首先在欧洲上市,随后陆续在美国等地正式发售。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