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开通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 全长18.2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5: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2元钱就能坐上奔驰。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北京有了奔驰公交车,这个北京首条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线,将围绕中关村地区行驶。

  今天上午10时,蓝灰相间的奔驰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缓缓地驶出北京永丰公交站。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这个价值180万美元的是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

  普通公交车由内燃机驱动,通过燃料的燃烧产生热能,内燃机(热机)将热能转换为机械能输出驱动车辆;而燃料电池公交车是由燃料电池机组(即电堆)产生的电能通过电动机驱动车辆。由于该车是以氢作为燃料,所以车辆的排放物仅仅是水,而没有其他任何有害排放物。

  据悉,北京

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专线以颐和园北宫门公交站为首末站,是围绕中关村地区的公交环线,线路全长18.2公里,共设11站为颐和园北宫门、西苑北站、海淀公园、中关村东、保福寺桥西、青云路、人民大学、海淀黄庄北、中关村西、海淀公园、西苑北站。

  该车为一票制,票价2元。车辆每周开行5天,每天运营时间从早9点至下午3点。由于,目前该线路仅有两辆车在路面上运行,所以,车辆间隔时间是在40分钟至1小时左右。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