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福布斯评出美国市场十大最安全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3:19 南方都市报

  如何评价汽车的安全性?到底是根据其碰撞测试结果,还是依照该车在实际行驶中对行人的保护能力?到底哪些车型在安全性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以上或许正是许多消费者在汽车选购方面的系列疑问。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于上周四公布了其最新一期的“十大最安全车型”榜单,并对汽车安全性评价进行了简单阐述。

  该项评选指出,许多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仅仅简单地以一些车型的碰撞测试总评作为标准。而事实上,这项碰撞数据仅能提供一些参考,仍未能够做准。美国某所汽车安全调研所会长迈克儿·杰伯称,“以我的经验判断,所谓安全性较高的车型,这类车型一般具备了能够尽可能降低汽车侧翻几率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还有符合标准安全带以及汽车侧气囊等。而且,该车型最好能有4000磅(1814公斤)的车重,而且是一款乘用车,因为这类车型的防侧翻能力最强。”

  杰伯还称,车体设计、造工以及车身重量对

汽车安全性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例如,一辆2000磅(907公斤)与一辆与其碰撞测试同分的车型,当其发生碰撞的时候,4000磅那辆车的安全性能一般都会比较高。

  可见,评价一辆汽车安全性能的高低,并不能简单以其碰撞测试标准来衡量。而目前,美国当地较权威的汽车安全性评测机构主要是美国国家交通公路安全中心(NHTSA)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而事实上,两者虽然均有较为详尽的检测,但其总评标准以及评测方法均各有所长。为此,《福布斯》特意综合了系列车型在NHTSA和IIHS系列安全检测中所得的分数,以及该车型在实际驾驶中的安全表现,作出较为综合的总评,最终评出“十大最安全车型”榜单。在此次评选中,日系车型与欧美车系各占五位,可谓平分秋色。其中,本田旗下的讴歌RL车型夺得“最安全车型”冠军宝座,一贯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品牌则凭借S80轿车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则是本田美版奥德赛

  事实上,《福布斯》每年都会针对汽车工业进行一系列的评选,其评选范围囊括“最保值二手车”、“最快车型”、“最昂贵车型”等。福布斯每年所公布的各种评选结果,均能引起业界的关注与评论,并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消费参考。(撰文/麦宏坚)

  最安全车型TOP 10列表

图为讴歌Acura RL

  第1位 讴歌Acura RL

  车重(油箱满载):4,012磅(1820公斤)

  NHTSA正面碰撞安全性:★★★★★

  NHTSA侧面碰撞安全性:★★★★★

  IIHS正面碰撞安全性:好

  IIHS侧面碰撞安全性:n/a

  简介:RL轿车装备3.5升V6 VTEC发动机,乃讴歌(Acura)品牌的旗舰产品。新款RL于2004年10月开始在美国销售,并成功赢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图为沃尔沃S80

  第2位 沃尔沃S80

  车重(油箱满载):3,737磅(1695公斤)

  NHTSA正面碰撞安全性:★★★★★

  NHTSA侧面碰撞安全性:★★★★★

  IIHS正面碰撞安全性:好

  IIHS侧面碰撞安全性:n/a

  简介:该车配备了先进的安全设备,如带侧撞安全气囊的SIPS系统(防侧撞保护系统)等。

图为本田奥德赛

  第3位 本田奥德赛

  车重(油箱满载):4,378磅(1986公斤)

  NHTSA正面碰撞安全性:★★★★★

  NHTSA侧面碰撞安全性:★★★★★

  IIHS正面碰撞安全性:好

  IIHS侧面碰撞安全性:好

  简介:本田休旅车市主力,该车标配了稳定控制系统、侧安全气囊等安全配备。

图为讴歌TL

  第4位 讴歌TL

  车重(油箱满载):3,580磅(1624公斤)

  NHTSA正面碰撞安全性:★★★★★

  NHTSA侧面碰撞安全性:★★★★

  IIHS正面碰撞安全性:好

  IIHS侧面碰撞安全性:好

  简介:TL配备了稳定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