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出台专题 > 正文

因中轴和万向节缺陷丰田全球召回百万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世界第二大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30日宣布,将在世界范围内召回总数在100万辆左右的丰田汽车,以更换存在缺陷的中轴和万向节。其中中国市场共涉及96辆。

  丰田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被召回车辆中间轴和滑动波叉强度不足,在遇到极大外来压力时可能出现变形或断裂,从而导致驾车人对方向盘失去控制。

  据悉,丰田公司在日本本土将总计召回56.6万辆汽车,包括2002年9月到2005年11月之间生产的Wish、Isis、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花冠、花冠Runx、花冠Fielder、花冠Spacio、Allex和Ractis在内的9个型号,其中Wish有30余万辆,普锐斯超过11.3万辆。

  美国市场上仅有Pruis的转向系统可能存在缺陷,美国丰田公司将为美国17万辆Pruis混合动力轿车举行一次“专项服务活动”。

  昨日,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召回中,中国市场上共涉及96辆进口丰田车,其中包括42辆普瑞斯和54辆花冠。

  丰田声称,此次召回行动的起因是2004年3月以来公司共收到超过30份投诉书。但是还没有因零部件缺陷导致事故的记录,丰田公司也未透露本次召回所需费用。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