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京广桥交通绕行方案专题 > 正文

北京东三环道路抢修进展顺利 京广桥未见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49 千龙新闻网

北京东三环道路抢修进展顺利京广桥未见异常

公交路线绕行方案

  千龙网北京1月4日讯 (记者于振华) 今天下午,来自北京市建委、交管局、市运输局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京广桥路面坍塌后的抢险情况:京广桥未见异常情况,交通压力好过预想,泄漏的污水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京广桥未见异常情况

  “昨晚,60多人仍在塌方工地冒雪施工。”市建委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京广桥路面坍塌事故发生后,施工方采取切断水源、下编织袋分流、抽水泵抽水等方式减少污水,并调集大量抢险物资,按预案进行抢险,浇注混凝土,保障电缆通讯安全。

  同时,有关专家也在现场进行监测,加强自身灾害的预防。据介绍,为掌握险情对桥梁和三个涉及地铁施工掌子面的影响,抢修人员已经对施工现场的地层情况实行了全天候24小时监控,并实施钻探探测,探测结果表明京广桥未见异常情况。根据现场探测情况,有关方面组织专家组制定了专项抢险加固方案。

  交通压力好过预想

  今天早晨,受京广桥事故的影响,东二环的交通压力比较大,“但比预想的要好多了。”市交管局新闻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早上7点,这个本来交通流量非常大的时段,从交管局的大屏幕上看不到爆堵的情景,大部分路段显示绿色畅通信号。

  “我们还连夜安装80多面诱导标志,加强交通疏导。在交通管制区域,还是发现有个别司机盲目进入该区域,影响现场抢险施工进度。”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希望司机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遵守

交通法规,保障此次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

  增开车辆应对高峰

  为保障广大市民顺利出行,市运输局还组织人员启动预案,陆续对40条公交线路实行绕行措施,截至1月4日下午,已有9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行,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又增加了1条公交线路绕行——420路绕行走光华路、金台路、朝阳北路,甩站呼家楼。

  在上下班高峰,市运输局增加了107辆公交车投入运营,增开车次;地铁也增加了临客50余列,地铁2号线发车时间由原来的3分半钟一趟改为3分钟一趟,增大了运力。

  “我们非常感谢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也提醒开车的朋友,这段时间尽量乘坐公交出行。”市运输局的一位负责人感慨良深地介绍说,由于媒体宣传到位,市民能充分理解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各种抢险措施,至今,市运输部门没有接到一个投诉电话。

  泄漏污水不会影响环境

  对于管线破裂泄漏的污水是否会影响环境的疑问,有关负责人也作了解释。据施工人员介绍,在京广桥南侧塌陷抢修工地,破裂管线已经被导水管连通,污水已被顺利导出,不再向坑内蔓延。

  此外,由于管线破裂后,污水没有流出路面,因此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也不会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