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富迪汽车柴油版探索者Ⅲ下月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图为柴油版探索者Ⅲ

  一、探Ⅲ柴油先行

  据富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蒋国仪介绍,探索者Ⅲ原定于8月上市,以汽油版本为主,
油耗约在10L左右,但因油价上升的大背景,现有产品的比例逐步转向柴油规划。“探索者Ⅲ并非探索者Ⅱ的简单升级,仅仅是由于同属长轴距SUV系列才如此命名,该车在内外饰和底盘平台方面都完全不同,集成三菱底盘配套平台,采用日本技术的发动机,节能性相当好,真正能达到广告宣传的‘探索千里半箱油’,在安全、环保各个方面均有所突破。”

  蒋总告诉记者,由于汽油版本在实用产品的销量中降幅较大,因此原计划的汽油产品将作为储备力量而全力推进

柴油版本,以期产生最好的效应继而拉宽产品带。“福迪将采取先推品牌再推产品的步骤,在‘讲创业故事’活动之后,正在开展探索者Ⅲ的拼图活动,下个月将会有探索者Ⅲ大奖颁出。”

  二、预计2008年爆炸性增长

  对于为何选择在国内SUV市场受燃油、钢材价格上涨以及同质化影响,市场很不景气的情况下选择进入,蒋国仪表示,福迪的确错过了2003年、2004年SUV整车最火爆的时机,到去年底才开始布网络。“2004年中至2005年,这一市场的确滑落很大,但在我们的预计中,2006年下半年到2007年初,将有回暖趋势,2007年下半年至2008年,则将迎来又一次爆炸性增长。”

  如此分析国内SUV市场主要基于两大因素,其一是按照宏观调控的周期,在去年今年的稳定期之后,又逢2008年奥运,必将走向下一轮增长;其二是去年我国一年的销售总量在550万辆左右,即使按照同水平发展中国家的规模,未来3至5年内达到1000万辆应该不难,“而泰国超过60%的汽车为皮卡和SUV,马来西亚与伊朗等皆在30%以上,而2004年中国皮卡和SUV的量约为18万辆,还不到总量的4%,这一情况相信未来会有所改变。”

  蒋国仪表示,目前皮卡和SUV的困境一则是政策性的,一则是舆论性的。“国内相当多大城市限制皮卡,而泰国即使是在曼谷也自由地让其上路。此外,普遍存在认为它们是‘油老虎’的看法,事实上,皮卡的油耗大约8-9L百公里,SUV10L,对比经济型轿车自然是高的,但如果与雅阁帕萨特这些轿车相比,也在同一水平。”

  三、SUV具备成本优势

  作为国内皮卡和SUV车身一半以上供应商的福迪与南汽、北汽福田、东风、长城、上海万丰、丹东曙光、中兴田野、扬子集团、华晨金杯等都有长期合作关系,将零配件提供给这些公司会否与福迪的整车产生竞争呢?蒋国仪表示,与其他整车企业构成竞合关系,“2001年福迪进入这一市场时,一年的量不到3万台,到2004年的18万辆(其中由福迪提供车身的约9万辆),毫无疑问大家是在共同促进这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当然另一方面,福迪的SUV探索者、皮卡小超人和雄狮、SRV飞越也必须直面这些企业产品的竞争。”

  对于福迪的优势,蒋国仪告诉记者,在SUV整车中,车身的成本占到整车成本的15%,而福迪的车身是自己制造的,就意味着如果在中低端SUV市场打价格战,福迪可以通过车身控制成本。此外,福迪拥有一支车身开发的专业队伍,可迅速推出外形与众不同的新车型,华南最大冲压中心的新生产基地的落成,更使得其达到车身30万辆、整车首期5万辆的生产能力。

  四、年销售额12亿

  据蒋国仪介绍,在2005年度市场滑坡较严重的情况下,福迪基本实现了12亿的销售目标,2006年希望继续巩固自身优势,并在新市场上有所拓展。“今年是打基础的一年,目前已有300台整车出口也门、尼日利亚、越南、伊朗、印度、沙特阿拉伯等地,2006年的目标则在整车千台,CKD 3000至5000台。”而在国内,蒋国仪表示,目前已完成14、15个省的网络布局,主要销售目标集中在西南以及沿海的版图“鸡肚子”地区。“上海的经销点自年中设立后局面已打开,月销售量在50台左右;而在深圳,我们则采取了自营的模式,探索完成样板和试点。”

  蒋国仪同时强调,福迪在铺设销售网络中始终坚持自己的商务政策,实行买断经营,而非同类产品中很多的铺货、赊销、到厂发货方式。“我们是从国有企业中走过来的,三角债和资金链断裂是福迪坚决要杜绝的。”(记者吕静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