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江铃陆风风尚下线专题 > 正文

江铃陆风总经理:陆风将全面进入乘用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对话江铃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山

  刚刚过去的ADAC碰撞测试事件将陆风这个品牌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公众视线之中,关注度迅速膨胀,上周本报记者对出差到穗的陆风营销公司总经理刘红山进行专访,谈及ADAC事件对陆风的影响时,其意味深长地表示,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到大江大湖里游泳,学习更快。而陆风未来将计划全面涉入乘用车领域,并坚持走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

  知名度大幅提升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当时是如何考虑去欧盟市场销售陆风汽车的?

  刘红山(以下简称“刘”):陆风进入欧洲绝不是简单的一时冲动,而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调研的结果。包括我们的欧洲代理商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双方从去年4月开始接触,共同研究欧洲市场,他们对陆风产品非常熟悉,觉得出口时机成熟了。

  南都:陆风的出口业务是否受到碰撞测试事件的影响?

  刘:短时间受到影响,那个时候大家在观望,都很现实,要等我们将问题说清楚。到后来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们用欧洲标准进行的测试结果证明了陆风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我们目前运作一切正常。任何一件事情都有正反两面,通过在这个事件中,陆风得到另一个收获,就是在海内外知名度大幅提升。

  南都:今后在出口方面是否有新的计划?

  刘:除欧洲市场之外,在中东、北非地区也都有陆风

汽车出口

  陆风风尚本月底下线

  南都:陆风风尚这款新车何时会推出市场?

  刘:陆风品牌的首款MPV陆风风尚将在12月底下线,明年上半年上市,该车配备配置1.6L和2.0L发动机,瞄准家用MPV市场,其在配备、性能方面我相信会有很强的竞争力。其价格将以市场为导向,到上市之时才会公布。

  南都;据说风尚会搭载混合动力技术发动机系统?是否看好混合动力车在国内的发展?

  刘:目前上市的是不带混合动力的汽油发动机,不排除未来将会推出混合动力的产品。混合动力技术会在国内有一个很好的发展,但关键在于性价比。

  陆风只做乘用车

  南都:风尚是陆风品牌扩大产品体系的开始,今后陆风品牌会否面临一个品牌重组的问题? 

  刘:确实如此。陆风汽车是江铃控股的乘用车品牌,不仅包括SUV、MPV,未来甚至还包括轿车,我们都希望能够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导入。不论如何,陆风会坚持走

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可以看到,我们当前不管是SUV、还是即将推出的陆风风尚,主攻市场都是乘用车。

  南都:有传言说明年陆风品牌要推出轿车产品?

  刘:进入轿车领域是我们的一个想法,但也要看市场的需求和政策变化,陆风不排除进入的可能,毕竟这是

汽车产业中最大一个市场。(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