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奔驰中国总经理:奔驰A、B级车可能引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27 南方都市报

  上周,刚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的全新奔驰S级轿车正式在中国上市。在上市仪式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奔驰中国)总经理韩力达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奔驰C级、E级轿车国产之后,S级、C级和E级轿车将构成奔驰品牌开拓中国市场的主力产品阵营。韩力达还透露,奔驰也正在考虑将同样刚推出的R级旅行车以及柴油发动机车、奔驰A、B级车引入中国的计划。

  C级、E级车不再进口

  按照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下称戴-克集团)与北汽控股达成的协议,双方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将从今年年底开始生产奔驰E级和C级轿车。北京奔驰生产的收款车型已正式锁定为新款奔驰E280。上周,韩力达向本报记者表示,等奔驰E级和C级轿车投产之后,为了不在进口车和国产车之间造成不必要的内部竞争,以及为了更好地维持市场价格秩序,奔驰中国作为进口奔驰车型在中国的总代理商,将不会再进口E级和C级车型。

  尽管诸多豪华轿车品牌譬如奥迪宝马都已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但这些高档豪华轿车的顶级车型如奥迪A8、宝马7系等旗舰产品目前都仍未在中国生产。而对于奔驰来说,虽然S级已占领了中国顶级豪华轿车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今年1至8月份的销售超过了5000辆,并且成为奔驰S级轿车的第二大海外市场,但韩力达也向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戴-克集团并没有在中国本地生产S级的计划。  

  经销商将增至150家以上

  据了解,今年1至8月份奔驰轿车在中国的销售达到了1万辆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其中,奔驰S级车的销售超过了50%,E级车的销售超过20%,其余销售量则为奔驰C级以及包括SL、SLK轿

跑车和越野车在内的其他车型构成。韩力达表示,从戴-克集团的全球市场战略来看,中国已经被列为核心的重点市场。

  韩力达表示,目前奔驰中国在华的销售网络已增加至56家,而今后还会增加至150多家。本报记者 朱中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