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标致Moovie概念车夺目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7: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由标致汽车设计中心全程监制的这款Moovie概念车,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去观赏,它都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在本届的法兰克福车展中,您可一睹这款称得上是近期汽车业界最为炫目的概念车。

  三个月内极速成型

  Moovie在标致的全程监制下,采用了车展专用的标准制造。从最开始的数字化模型,到最后的展示会成品,只有3个月的时间。设计师安德鲁克斯塔对此介绍道,该车在设计之初,基本没有设定任何尺寸,只订制了一个合理的车身以及内部空间的比例,可以自由地发散思维去设计。当最终要把概念图纸实体化的时候,才对此图型加以拆分,决定出各项车型参数,最终转化为3D模型。

  由环氧树脂制作而成

  由于这是一款百分百的

概念车,因此设计师暂未把心思放在车身强度、安全性能方面。为了让概念车展现最美姿态,大量的泡沫被用于概念车的实际制作中,其中包括车厢内中控台面板、方向盘等。而对于那个光滑的车身表面,则是采用了聚碳酸酯材料以及热力成型的方法。不过据设计师介绍,虽然车身并未采用钢铁等材料,但由于借助了中间媒介的制作方法,因此这3毫米厚的树脂可以保证车身具备一定的刚度。除此以外,侧灯与头部小灯同样使用聚碳酸酯材料制成。车内两个座椅则由环氧树脂材料制成,并被固定在钢制的底盘上。

  以流线造型为设计主调

  除了靓丽的外表,独特的制造材料以外,该车的最大特点便是拥有最为通透明亮的驾驶与乘坐环境,让人感受到一份清新与爽朗。流线造型的挡风玻璃以及经过特殊处理的亮丽车身,均体现出一种亮丽的光洁度。而且,在车内基本找不到什么直线的设计,都是以曲线与圆形打造一个温柔典雅的和谐氛围。而且,色调方面也是采用一种活泼的基调,包括座椅、中控台等都是以黄色调为主。

  还有一处颇为有趣的设计,便是该车将车轮隐藏在车底下方,基本让人觉察不到。当它行驶起来的时候,就有如一个通透的玻璃球在地面上飞驰。

  在这个法兰克福车展上,拥有如此美艳外形的概念车,定必吸引到众多女生的青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