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长春车展专题 > 正文

雅阁2.0L手动挡定价19.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7月31日,备受瞩目的广州本田05款雅阁2.0L普通版终于正式上市,成为2.0L中高档车型中姗姗来迟的手动挡车型。而19.98万元的市场指导价则成为广本雅阁级别中首类20万元之内的车型,05款雅阁系列的售价范围自此涵盖了19.98万元至28.98万元的区间,成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车款。

  雅阁首次探底20万元

  早在今年2月底新奥德赛和05款雅阁下线时,广州本田就已经发布消息称,05款雅阁2.0L普通版(手动挡)将在年中正式上市。盼过了春盼到了夏,这一雅阁级别中第一款手动挡车型终于施施然来到我们眼前。该款车型的市场指导价为19.98万元,自7月31日起陆续在全国的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上市。

  据了解,05款雅阁2.0L普通版是05款雅阁系列新车的一种,由于涉及到底盘方面的参数设定,推出时间比其它仅增加内饰配置的自动挡车型晚了数月。目前雅阁有2.0L、2.4L和3.0L三种排量,2.4L以上排量全部搭载5速自动变速箱,2.0L排量则搭载5速自动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

  据广本方面介绍,05款雅阁2.0L普通版搭载了具备先进技术的i-VTEC发动机,动力澎湃,最大功率达到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86Nm/4500rpm。五挡手动变速器在实现更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使得换挡更平顺,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油耗、排放和降噪方面则与动力实现了高度平衡,90km/h等速油耗仅为6.8L/100km,排放达到Euro-Ⅳ水平。该车同时采用了一系列标准安全配置,包括高刚性车身,智能型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装置、保护颈椎的头枕、带EBD功能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充分考虑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连续14个月销量冠军

  记者了解到,自广州本田推出雅阁以来一直颇受市场青睐。2003年雅阁获得多项中国年度车大奖,世界著名权威调查公司JD POWER对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乘用车的IQS(Initial Quality study)初始质量调查也显示,广州本田雅阁、飞度和奥德赛均被评为其所在级别的最佳质量车型。

  据蒋平介绍,广州本田至今已累计产销轿车约60万台,其中雅阁轿车产销39万台。今年1至7月累计销售轿车129269台,其中雅阁65743台,上半年在中高档级别市场占有率达到25.9%。7月份,雅阁销量达到12460台,再次突破月销量历史纪录,同时已连续14个月荣膺国内中高档轿车月度销量之冠。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雅阁销售状况一贯良好,但别克君威、帕萨特、马自达始终紧追不舍,新帕萨特改进款的上市以及明年丰田佳美的国产都将对其市场份额产生相当影响,因此在此时机推新款似乎是雅阁稳住市场地位的一剂良方。而目前蒙迪欧、君威、帕萨特等2.0L中高档车型基本都有了手动挡款式,雅阁推出手动挡也是势在必行。

  本报记者 吕静莲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