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超速易出事故限速为保平安专题 > 正文

广西一客车超速坠江 7人死亡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47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南宁7月24日电 记者7月24日凌晨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23日23点20分左右,一辆由梧州开往南宁的直达客车,从梧州市西江大桥冲断栏杆坠入西江。车上有11名乘客和3名司乘人员。截至24日20时48分,事故造成7人死亡,7人失踪。

  记者24日14时15分从广西梧州市客车坠江事故现场获悉,救援人员刚刚将坠江客车打捞上岸,找到7具罹难者遗体,没有发现外国旅客。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韦干介绍,这7具罹难者遗体有6具是随客车一起打捞上岸的,另外1具是在客车附近找到的,其他人仍下落不明。

  据一位姓莫的目击者介绍,当时,客车是为了避让一辆自行车而坠入江中的。估计车上人员生还的希望很小。

  事故发生后,梧州市有关方面立即组织救援,武警梧州市支队、消防、公安、海事等相关部门的300多人赶往出事地点,并出动3艘打捞船进行紧急救援。目前打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韦干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梧州客车坠江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3日23时26分,一辆梧州金晖

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往南宁的直达客车(桂D04551)刚刚从梧州汽车站发出不久,行至梧州市西江大桥叉河桥上,在避让一辆自行车时,驶入人行道,冲断栏杆,从30米高的桥上坠入西江。

  据韦干介绍,初步调查显示,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客车超速行驶,西江大桥限速每小时40公里,而当时客车的时速达到90公里;自行车违反道路交通规则,客车司机避让操作不当;大桥护栏防护能力有限,致使客车冲断防护栏坠入江中。

  

北京青年报: 刘广铭 周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