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标致雪铁龙SUV借腹生子 三菱欲借贴牌生产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为缓解经营不佳和产能不足导致的生产线闲置压力,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将不得不借助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谋求复兴。三菱汽车官方网站日前宣布,三菱总裁已与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签署了一项关于生产全新SUV的协议:双方合作开发一个SUV生产平台,三菱为标致雪铁龙集团进行贴牌生产,标致雪铁龙集团只负责投入资金。

  未来这个平台将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开发生产新型SUV产品,所有SUV车型都将使用标
致和雪铁龙的品牌。根据这份计划,三菱将在这个新型平台上,在日本三菱工厂每年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生产3万辆SUV,车型采用标致的2.2升柴油HDI发动机和三菱的汽油发动机。这些新款SUV将于今年秋季在日本上市,2007年在欧洲推出。

  三菱计划在2007年日内瓦车展上,将分别标有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新款SUV和三菱新版SUV(欧洲款)同时揭晓,此后推向市场销售。

  三菱希望通过和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此次合作带来新需求,并有效提高该公司设备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三菱方面称,此次合作能对公司实现“复兴计划”带来帮助。

  这已不是三菱第一次给其他公司做贴牌生产了。就在上个月,日产公司刚在日本市场推出了一款微型车OTTI,售价约在人民币7.5万到11.5万元之间。该款车就是由三菱贴牌生产的,年产规模为3.6万辆。

  编译: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标致雪铁龙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