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国产福克斯9月上市 预计售价12万-1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桢透露,长安福特生产的福克斯将于下月起正式接受预订,9月中下旬上市与消费者见面。第一款国产福克斯将是1.8升自动挡,售价目前未公布。

  配备不会比欧洲版本减少

  福克斯融合了欧洲和美国的造车理念,是福特旗下最为国际化的车型。自1998年面市
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00万辆。新一代福克斯(相关试车报告请见C14-15版)去年10月在欧洲率先推出,迄今销量已超过15.3万辆。作为福特在欧洲的主打车型,新一代福克斯是惟一一款同时获得欧洲NCAP正碰撞和侧碰撞测试100%安全性等级及1岁半到3岁儿童撞击测试伤害100%保护等级的车型。除此之外,它还获得了Folksam及防颈部鞭抽式损伤保险团体(IIWPG)举办的两项独立防颈部伤害评估的第一名。在欧洲,由于后部碰撞导致的颈部伤害达到了所有人身伤害理赔案例中的75%,因此这项指标非常重要。

  据介绍,国产福克斯的原型车是欧洲版本,前期推出的为三厢轿车,发动机排量1.8升,其外观设计具有现代欧洲风尚,轴距2640毫米,车宽1840毫米。其后,长安福特将陆续推出2.0升和两厢福克斯轿车。

  据记者了解,为了让福克斯能够在中国一炮打响,来自亚太地区的技术人员全程参与了新一代福克斯的设计研发工作。针对国内道路状况和消费者的需求,国产福克斯在悬挂系统进行了调校,考虑到中国南方较热的情况,国产福克斯在后座加装了两个冷气排风口。

  在配置方面,许国桢介绍,福特不会像某些外资品牌一样,在引进新产品的过程中“偷工减料”,相反,国产福克斯与欧洲产的福克斯的配置没有差别,甚至欧洲产福克斯上面没有的一些配置会出现在国产福克斯上,如双开启方式电动天窗、电动真皮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等等。

  国内售价至今未定

  目前,国内媒体普遍推测国产福克斯的售价会在12万-17万元之间。但据记者了解,长安福特方面并没有公布任何价格方面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最高配置2.0升的福克斯在欧洲的零售价为2.2万欧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22万元),1.8升的标准配置福克斯的售价也要1.7万欧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17万元)。国产福克斯的定价会不会与欧洲的零售价一样呢?长安福特市场部有关人员介绍,国产福克斯的价格要在上市前一周才确定。许国桢则表示,国产福克斯的定价不会与欧洲的零售价完全一样,因为要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而福特在全球各个市场的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可负担的实用的先进产品”。他还透露,国产福克斯的定价策略会与2003年新蒙迪欧相似,目标之一是给同级车制定一个新的价格标杆。他相信国产福克斯的定价会给国内消费者一个惊喜。但当记者问到国产福克斯的定价会不会与凯越伊兰特接近时,许国桢笑称这两者并非福克斯的竞争对手,价格自然不在同一水平。

  本报记者 何继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克斯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