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前5个月新增机动车驾驶员11.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9: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牡丹交通卡‘断货’了。”最近,一些新司机在领取牡丹卡时遇到了这种情况。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樱花东街附近的一个工行网点,以新司机的身份咨询是否可以领取牡丹交通卡。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领,原因是该网点的牡丹交通卡已经“断货”。

  随后,记者致电工行客服中心95588。175号工作人员证实,工行大多数网点都现出了牡丹交通卡“断货”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断货”的原因是因为领取卡片的人比较多,原有的卡片已发完。

  今天上午,工行北京分行宣传科张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部分银行网点确实出现了牡丹卡“断货”的情况,

  这属于内部调配的问题。工行正在加强内部的牡丹交通卡的调控,使其数量的分配更加合理,力保每个网点都满足供应。

  张科长认为,不排除由于新增驾驶员数量猛增,造成牡丹卡“供不应求”的局面。

  张科长建议,市民在领取牡丹交通卡之前,最好先拨打客服热线,询问一下哪个银行网点有“货”,以免跑冤枉路。

  特快追访

  每天新增司机八百 没带牡丹卡罚一百

  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本市共新增机动车驾驶员11.8万人,平均每天新增机动车驾驶员近800人。

  海淀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司机领到驾驶本后,最好在2个月之内去银行领取牡丹交通卡。

  而对于部分银行网点牡丹卡暂时缺货的情况,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这件事情,因为牡丹卡从制作到发放都是银行负责。

  如果驾驶员上路没带牡丹卡,根据今年年初施行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规定,持有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上路行驶未携带驾驶人信息卡(即牡丹交通卡)的,处100元罚款。

  法制晚报: 杨慧博 白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安全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