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要闻看板专题 > 正文

上海大众300万辆轿车下线 改款帕萨特下半年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7月7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众)第300万辆车在上海正式下线。在下线仪式的现场,记者看到,上海大众第300万辆轿车恰好是刚刚在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市的途安1.8T。经过20年发展,上海大众成为国内首家也是惟一一家累积生产达到300万辆的轿车企业。

  改款帕萨特下半年推出

  在透露今后发展目标时,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表示,如今,上海大众已经从引进技术、联合开发逐步进入自主开发阶段。除了大众与斯柯达之外,上海大众的自主品牌也正在谋划中。据了解,自去年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产品桑塔纳3000诞生,今年下半年,上海大众还将推出另一款自主研发新品——帕萨特改款。

  如今,上海大众已形成了四大生产区域和一个技术开发中心,完成了桑塔纳、帕萨特、POLO高尔四大平台五大系列几十个品种的产品布局,成为目前中国生产规模最大、市场保有量最大、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最为完善的现代化轿车生产企业,桑塔纳也从最初引进时的国产化率2.7%达到现在的98.9%。

  酝酿系列变革进行保卫战

  今年4-6月份,上海大众的销量连续3个月滑落第三位置,究其原因,上海大众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有着长期规划和目标的上海大众来说,这几个月的数据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目前上海大众仍是国内汽车行业的领跑者。

  记者获悉,上海大众早在2004年就开展了一系列企业变革。2004年初,陈志鑫在销售形势尚好的情况下,提出变革创新。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31日,上海大众“降本增效”的目标已经完成了60%,CKD成本下降完成了84%,国产化目标已经完成42%,一般费用的节约完成了75%。据悉,从今年年初上海大众就制定了以“降本增效”为核心的变革思路,按照产品、规划、制造、原材料、物流、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人力资源九大模块,制定严格的工作时间表进行成本缩减。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上海大众新的营销战略调整到位,已有的产能和技术研发实力将为上海大众度过当前的市场调整期,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地位提供有力的后劲支撑。 

  本报记者 朱卓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大众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