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长安明年推首款自主品牌轿车 售价10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9:37 南方都市报

  近日,长安集团高层在广州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长安集团明年上半年将推出首款自主研发轿车,此外,搭裁混合动力系统的长安下半年新车CV9也进入上市倒计时。

  首款轿车为经济型

  长安集团高层向记者透露,首款轿车定位为经济型轿车,可能搭载1.6L发动机,售价 在10万元左右。其表示,长安目前已研发三款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分别是1.3L、1.6L和2.0L。长安汽车坚持自主研发的方向不会改变,已有一个详细规划,未来会陆续推出自主研发新品。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表明,1-5月,长安汽车集团产销汽车分别达到270209辆和268826辆,同比增长12.54%和7.33%,继续保持微车行业第一位。

  长安目前在国内的微车市场仍然处于领先位置,其市场份额大约在38%左右,上汽通用五菱在29%左右。但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在增长率方面则高于长安汽车大约10多个百分点。

  对当前轻型客车频频在价格上向微车市场挤压,推出6万元以下车型情况,长安汽车市场部副总监罗志龙对此不以为然,他表示,轻客与微客是两个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客户需求不一致,并不是单纯的价格战可以压缩微车市场的。

  CV9将推混合动力型

  记者获悉,原定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长安汽车第二款自主研发新车CV9(江铃风尚),将同时推出两个版本。除传统汽油发动机款之外,另一个版本将搭裁混合动力系统。

  据了解,长安与江铃方面着手在对CV9的销售网络问题进行调研,目前是单独走江铃或是借用长安部分网络仍在考察之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长安重组江铃后,确实考虑到正在整合双方销售网络的可行性。

  据了解,长安电动汽车项目是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2002年的正式培育项目。此前长安总裁尹家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CV9是中国人真正的混合动力车,从发动机到整车,甚至每个螺丝钉都是长安自主开发的,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本报记者 朱卓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安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