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奠基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24 北京青年报
字号设置:[ ]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奠基成立

  5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奠基仪式。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副总经理吴绍明,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和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魏智博教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雷思能博士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公司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集团共同投资,总投资额为30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生产车间达3万平方米,从事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和连杆等发动机零部件的生产以及发动机组装,原材料主要在中国采购,最终国产化率将达到90%。批量投产时间计划在2007年年初。新公司将按照市场需求的发展而逐步扩大产能,最终达到年产30万台的能力。建成之后员工总数预计700人左右。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在致辞中说,“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项目是一汽集团合资合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实施为一汽和大众双方今后更好地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会极大地提升大众汽车发动机的支撑能力,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提供了必要条件。”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魏智博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大连发动机项目是大众汽车与一汽十五年成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大众将与一汽不断扩大在技术和产能上的投入,从而不断促进先进发动机等技术向中国的转让,提高国产化率。”

  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公司的合资协议是在2004年12月德国总理施罗德先生访华期间,由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魏智博教授与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先生共同在北京签署的。

  该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将是国内第一台与国际同步生产的最新产品,在燃烧效率、环保、经济性等方面达到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水平。新发动机在为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和上海大众汽车公司配套的同时,还将出口国外,在全球范围供应大众汽车集团的生产。

  作者:王晓坤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