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三菱否认将退出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2月18日,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称,有关其将出售陷于困境的北美运营部门的报道失实。

  据悉,稍早时候,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称:今年1月份,三菱汽车的新总裁Osamu Masuko在参加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期间,开始与潜在买家进行谈判。此举可能预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有意撤出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有报道称“买家兴趣浓厚”

  该报道还指出,当时,总部位于东京的投资基金“凤凰资本公司”(该基金目前持有21.2%的三菱汽车股权)负责人一直陪伴着Masuko。这两位管理人士私下会见了数位行业主管,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私人资本运营基金Ripplewood Holdings LLC的代表。据知情人士称,谈判主要涉及三菱汽车在伊利诺伊州诺默尔的装配厂和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北美销售子公司。在这篇报道中,还写到Ripplewood对三菱汽车美国业务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三菱无任何出售业务计划

  此后,三菱汽车迅速作出反应,否认了上述报道的真实性。三菱汽车的一位女发言人指出:“我们没有出售我们设于美国的工厂或美国销售网络的计划。公司在1月28日公布的‘三菱汽车复兴计划’中已明确指出了这一点,这一计划正在执行之中。”

  2004年,三菱汽车美国子公司的汽车销量为16万辆,较2003年下降37%,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从两年前的2%左右下降至不到1%。

  去年以来,三菱汽车饱受汽车召回和产品存在缺陷丑闻的影响。三菱汽车曾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结束的财年中,公司将亏损472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销售额将达2.04万亿日元(约合193亿美元)。而三菱集团已经承诺拯救三菱汽车,并在过去一年安排了两次注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三菱集团旗下一些主要子公司,尤其是东京三菱银行对三菱汽车拯救计划毫无进展感到恼火。

  上个月,三菱汽车宣布,已获得价值超过52亿美元的新财政资助,并一再强调重整北美业务对于其生存至关重要,预期2006年底前将恢复获利。 编译: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菱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