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交通厅行车证成了逃费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07 北京青年报

  河北“交通厅”车辆跑出租

  新华社石家庄2月3日电 记者从石家庄乘车去天津,四人合打一辆出租车,谁想这辆车不仅是“黑车”,而且竟然持有“河北省交通厅”行车证,在高速公路上享受着免费的待遇。司机还不无炫耀地说出了出租车逃交高速公路费的种种招数。

  2月1日,记者有急事从石家庄到唐山,然而到达石家庄高速公路客运站时,错过了8点发车的高速客车。正在焦急之时,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悄悄地问记者:“去不去天津?桑塔纳车,下车再交钱,保证不骗人,比高客快一小时。”记者一想可以去天津换车,便上了这辆白色桑塔纳。一直等了近半小时人还没来全,记者问:“为何不挂个牌子,招徕招徕乘客?”那位中年妇女说:“那可不行,咱这车没出租手续。”到8点40分终于等齐了4位乘客,“桑塔纳”驶上了高速公路,开往天津。

  小蓝本一递免去80元

  出租车行驶到津保高速天津收费站,司机掏出一个蓝色小本递给收费员,收费员操作了一下电脑便放行了,果然没收高速公路费。记者想看一下这小蓝本为何如此“神通”,司机迅速收起了小蓝本,一脸严肃地说:“这可不行,犯忌。”记者岔开话题:“这得少交多少钱?”“80元。”

  行车证只在河北管用

  不久过了天津的一个收费站,司机掏出10元钱交上了,记者问:“为何在天津就不灵了?”司机无奈地说:“咱这本只能在河北省境内用。”“那为何不弄个全国通用的?”“你说得倒容易。”可能是司机认为记者“小看”了他,便主动拿出那个小蓝本,“这可是交通厅的行车证。”司机一边开着车一边打开小蓝本,上面果然写着“单位:河北省交通厅”,他还让记者看了证件上车管部门拍的本车照片。

  “这回信了吧。”司机又得意起来。“你是交通厅的?公车跑出租可是不允许的。”“不是,我们老板有本事弄来的。你说买辆车八九万元钱,一年下来光不交高速公路费就省出一辆车来。办本的不只我这一辆车。”司机还补充了几句,“这车跑一年就出手,怕出问题,别给人家办证的添麻烦,卖了这车再买新的,接着再跑出租,这样就不容易出问题了。”

  司机总结逃费招数

  司机越说越兴奋:“这年头规规矩矩跑出租,这费那费的,到头来剩不下几个钱,都得想点招儿。”他向记者“教授”了几个逃费的招数:

  硬闯杆:在到收费站时与前面的车保持不到一米的距离,前面的车开过去了后面车尾随而过,因为收费站前面的栏杆是电脑控制的,车离近了电脑根本反应不过来。

   上路领卡不交卡,回程交卡:上高速公路时,领取上路卡,但到收费站时说卡丢了,这样收费站就会按全程收费,“按全程收费并不吃亏,因为跑的就是全程。”回来时,不从领取上路卡的收费站下,而是在就近的收费站下,把去时领的上路卡一交,最多交5元或10元,他还举了个例子:“我从石家庄北收费站领卡上路,回来时只要不超过10小时,从石家庄收费站下,回程的高速公路费就省下了。”

  这位司机像给记者“上课”一样,还做了一下总结:“硬闯杆风险最大,弄不好被抓住那可不是好玩的;上路领卡不交卡,回程再交卡,这个办法虽然保险点儿,但只省一半的高速公路费;咱这办法最好,不担惊不受怕,还省来回的钱,但千万别出问题,一出问题连有的领导都会牵出来。”

  北京青年报: 张洪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