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常见冷启动故障的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06 北京青年报

  一、发动机冷启动的标准:

  北京市地方标准要求是:汽油发动机在环境不低于-5℃,柴油发动机在环境不低于5℃时,允许启动三次(包含三次),每次启动不能超过5秒钟,必须启动成功。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发动机应能在5秒内一次启动成功。冷启动后,发动机暖机过程转速应符合原设计规定。

  二、冷启动故障实例分析:

  1、故障现象:冷车时打马达启动3次以上后,发动机才能勉强着车。发动机冷启动后,暖车时过程转速低于700转/分,或者冷怠速抖动严重,冷车急加速时发动机坐车并有放炮等异常现象,最重要的是以上诸多的故障,等车热后一切都消失了。

  2、故障可能的原因:

  第一是:节气门过脏,进气道、喷油嘴和进气门上的积碳过多造成的故障,现在参差不齐的燃油品质和拥堵的城市路况都是造成积碳形成的原因。首先是燃油,汽油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容易和空气发生氧化反应,生成胶状物质,或者汽油本身胶质的含量就很高,后者的现象比较多。这些胶质随着汽油通过车辆的燃油供给系统进入燃烧室内部,然后和汽油一同燃烧,就会使燃油供给系统中的喷油嘴、进气道、进气门背部、火花塞、燃烧室、活塞环槽等部位产生很多积碳。其次是拥堵的城市路况,使车辆始终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发动机不能高速运转,燃油或窜入燃烧室的润滑油也不能完全燃烧,未燃烧的部分油料在高温和氧化的作用下形成胶质,粘附在发动机内部的零件上,再经过高温作用形成积碳。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时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时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发动机工作产生积碳是不可避免的,您需要及时定期地到服务站进行清洗积碳的工作。

  第二是:没有按时定期地给您的爱车做保养,过脏的机油、过脏的空滤、汽滤和磨损间隙过大的火花塞都会造成冷启动故障。

  第三是: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有故障也会造成以上的故障。

  总之,若您的车出现了以上的故障,建议您尽快去修理,修理得越早修理的费用就会越低。

  -文/北京汽修一厂博瑞祥弘高级技师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