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北京车主状告宾利一审败诉 法院认为修后无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09:05 北京青年报

  法院认为修后的车未出现异常 驳回原告主张

  本报讯 郭先生花468万元购置的一辆宾利轿车,刚开了4000多公里,汽车的转向拉杆就脱落失控。虽然北京宾利派人修好了这辆车,但车主郭先生还是害怕有隐患,将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接受退车、返还购车款及相关费用共510余万元。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驳回了郭先生的请求。

  2002年8月14日,郭先生在北京宾利公司处购买了一辆英国宾利生产的宾利牌汽车。2003年3月24日,当该车行驶至4089公里时,汽车的右转向拉杆脱落,当时汽车行驶速度较慢,司机及时停车,没有出现严重后果。当天北京宾利公司的维修人员将脱落的拉杆重新装合,并将车辆送回修理站进行了检查。事后,郭先生与北京宾利公司曾多次交涉,但他们就赔偿事宜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为了确认故障性质和存在着的安全隐患,郭先生自己聘请了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专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技术分析,结论是汽车在正常行驶里程和使用年限内,绝不准许转向拉杆脱落。但出具该结论的专家没有出庭质证。

  法院现场勘验发现,郭先生的这辆宾利汽车现在已行驶12015公里,车辆没有出现异常情况。郭先生没有就自己的主张提供相关的事实和法律依据。

  二中院认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出售的产品遇有质量或其他问题后,消费者可以选择修理、更换、退货和赔偿损失等方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郭先生的宾利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后,北京宾利公司派工作人员进行了修理。郭先生继续使用该车行驶了约6000公里,没有出现原故障及其他异常情况。在此前提下,郭先生主张退车、返还购车款及赔偿相应损失的主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另外,郭先生自行聘请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专家对该车所作的结论,因未能当庭质证,法院没有采信。

  北京青年报: 程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质量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