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如何延长汽车发动机的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首先,要注意磨合期的使用。这是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基础。无论是新的还是大修后的发动机,都必须按规范进行磨合后,方能投入正常作业。

  其次,经常检查紧固部位。柴油机或汽油机在使用过程中受震动冲击和负荷不均等影响,螺栓、螺母容易松动,都需仔细检查,以免损坏机件。气门间隙、配气相位、供油提前角、喷油压力以及点火正时等都应及时检查、调整,以保证发动机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再次,要保持油净、水净、气净和机体净。若燃油不纯净,会使精密的配合机件磨损,造成漏油、滴油、供电压力降低,甚至造成油路堵塞、抱轴烧瓦等严重故障;若空气中含有大量尘土,将会加速缸套、活塞和活塞环的磨损;若冷却水不纯净,会使冷却系水垢增加,妨碍发动机散热等;若机体外表不净,会使机体受到腐蚀,缩短使用寿命。

  保证油足、水足、空气足。若汽油和空气供应不及时或中断,就会出现起动困难、燃烧不良、功率下降、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转等现象;若机油供应不足或中断,会使发动机润滑不良、机件磨损严重,甚至出现烧瓦现象;若冷却水不足,会使机温过高,功率下降。

  此外,还要勤观察、勤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排除,要经常性做好发动机的保养工作,如此,才能保证发动机充分发挥功率,延长寿命。

  本报记者 刘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