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趣说车牌故事专题 > 正文

北京假车牌“工厂”被查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51 北京青年报


■摄影/杨静

  海淀警方端掉一制售伪造车牌老巢

  本报讯 滚字机、压字机、车牌防伪钉、数字模具等专业工具一应俱全,全套“家伙”20分钟就能做一副地方车、军队车、武警车、公安车的车辆牌照。虽然白天拉活晚上做,账本一天一销毁,还把“老巢”藏在偏僻的村落里,制贩假车牌的嫌疑人花东还是露出了马脚,最近被海淀警方一举抓获。

不久前,海淀公安分局青龙桥派出所得到线索,在清河小营环岛附近经常有人开车交
易假车牌,警方的抓捕行动于8月16日早9点开始。5名民警将夏利车内3名嫌疑人制服,同时在车后备箱内搜出10余付已制作好的地方车牌照。

  主犯花某交代出他的老巢———朝阳区崔各庄乡的一处出租房。在不到30平方米的小屋里,到处是未制作的车牌坯子和已做好的假车牌。在另一处出租房内,民警查获制假用的滚字机、压字机、车牌防伪钉、数字模具、油枪、千斤顶等工具。为把收缴的证据拉走,民警请来搬家公司,假牌照、坯子和制作用工具装了一车。

  犯罪嫌疑人花某是江苏人,他从一个叫“小赵”的人那里学来做车辆牌照的“本事”,知道北京销路好,就一心想来北京靠卖假车牌发财。今年3月份,已经结婚多年的他带着姘妇宋某到北京干起了制作假车牌的买卖。他们以军牌150元、地方牌70元的价格出售给下家,下家再在原有基础上加价,等到了买主手里一般都要五六百元,贵的能涨到一千元左右。他们的假车牌据说销路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