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增加爱车油耗的几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37 华商网-华商报

  很多车友可能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别人的车和我的一模一样,每个月却能节省好多油费呢?”答案无疑有很多,比如自己经常低挡位保持发动机高转速运转、急加速等等,下面我们就将多种耗油因素作一简单总结。

  不良驾驶习惯:一模一样的车耗油相差很多,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是一个很大的原因,急加速急减速、低挡高速、长期低速行驶、过高速度行驶等都是造成油耗增加的重要因素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功能性配置的使用:大家都知道夏天室内开空调是很费电的,可见,空调是非常耗能的设备。同理,汽车空调也不例外。有关专家曾根据调查的数据估算,同为手动挡或自动挡车型,开空调时的百公里油耗会比不开空调时高出约1.5至2升。另外,如果加装高功率的音响,数百瓦的低音炮可能也会从您的腰包里掏走一部分油费。

  路况车速的因素:数据显示,高速长途由于停车少,起动动作少,刹车停车少,百公里油耗比常规的城市路况要少一些。按照理论上说,任何一款车都有经济时速,低于这个速度或高于这个速度油耗就会上升,再超过一定的速度后,油耗会大幅度增加。我国高速公路限速是110公里,部分路段允许达到120公里。但很多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都会大大超过这个速度,既不安全,又不经济。一般来说市场上的大多数家用轿车在设计上都遵循在90公里/小时的时候油耗达到最低——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经济时速。

  节油建议:车主首先搞清楚爱车的经济时速,然后尽量将车速控制在这个速度行驶。另外,要避免急加速急减速,把握好加减挡的时机,并且将汽车空调开到合适的温度。(本报记者 金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耗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