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更为真实的循环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31 华商网-华商报

  上期“华商汽车学堂”介绍了汽车油耗指标里面的等速油耗,本期我们继续向您介绍循环油耗。

  由于等速油耗与实际行驶情况有很大差别,实际上不能全面地评定汽车的燃油经济性。现在一般都采用循环油耗来判定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据有关专家介绍,循环油耗是指在一段指定的典型路段内汽车以等速、加速和减速等三种工况行驶时的耗油量。有些还要计入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起动和怠速等工况的耗油量,然后折算成百公里耗油量。

  一些汽车技术性能表上将循环油耗标注为“城市油耗”。由于汽车油耗最高是发生在起步加速阶段,所以较多的红绿灯、频繁的起步、停车使得城市油耗的数值一般会比较高,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也没有定数,尤其以交通拥堵时,车辆满载并开启空调为甚。比如排量2.3升的一汽马自达6轿车90公里/小时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7升,120公里/小时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9升,而城市油耗则为百公里12.9升。

  欧洲车的耗油量表示方法与我国相同,数值越小,燃油经济性越好。但它的耗油量测定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模拟城市内行驶工况的“城市行驶循环”、90公里/小时和120公里/小时的等速行驶。因此一般欧洲车的耗油量都有这三个参数。而美国车的耗油量表示方法则相反。它是以每加仑可行驶的英里数或每升可行驶的公里数来表示。数值越大,燃油经济性越好。当然,在中国销售的美国车,其油耗的指标还是“入乡随俗”地采用等速油耗或者循环油耗标注了。

  弄清楚围绕着油耗的几个概念,能够帮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而不会轻易被厂家所宣传的油耗数据迷惑,以便对买车后可能发生油耗的费用有个心理准备。(本报记者 金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循环油耗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