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实用的“自动回空挡”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1:23 华商网-华商报

  最近,西安东郊的王先生想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自动挡家轿,有朋友向他推荐04款赛欧,说车上新增了“自动回空挡”,功能比较实用。为此,王先生打电话来向我们咨询自动挡赛欧轿车变速箱以及所谓新功能的有关情况。

  就此问题,记者走访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授权特约销售服务中心———陕西粤海汽车公司。据该公司市场部杨锐介绍,赛欧自动挡车型采用日本专业变速箱供应商AISIN公司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一代自动变速箱AF—13NeutralControl,具备雪地起步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以及自动回空挡功能。

  前三项功能从字面上就可简单理解,很多自动挡车型也有,吸引记者的是“自动回空挡功能”。经详细了解,记者得知自动回空挡功能的英文全称为“ShiftNeutral”,简称“ShiftN”。具体的操作是这样的:当驾驶者踩住刹车踏板,车辆完全停止超过3秒钟后,自动变速箱内部机构自动降挡位跳至空挡,变速箱齿轮随之放开。而当驾驶者放开刹车踏板后,自动变速箱内部机构又自动跳至一挡,车辆正常起步。

  据经销商介绍,自动回空挡功能开发的理念是为自动挡车型提供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减缓车辆变速箱和制动片的磨损速度。驾驶具有这一功能的自动挡轿车,用户可以明显感到车辆停止时抖动明显下降,夏季开空调时尤为明显。而在市区频繁起步停车的驾驶情况下,这一实用功能有助于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提高。据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实验证明,基于目前数据配备该项新功能的赛欧油耗有5%左右的下降。另据记者了解,目前西安车市中还有欧宝(OPEL)、威达(VECTRA)轿车具备自动回空挡这一实用的功能。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