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防骗手册专题 > 正文

车主当心贴膜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55 华商网-华商报

  随着国内汽车业的持续旺销,促使汽车附件的盈利空间也空前广阔起来。每年利润高达几千万元的防爆膜市场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加入该行列门槛极低,致使一些不法商贩混迹其中、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消费者常因不懂行而遭受损失。

  从中国质量万里行受理的来自全国各地如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西安等地的投诉案件分析总结,劣质车膜“陷阱”主要有以下几种:

  1.市场上充斥着不少所谓美国进口防爆膜,实为赝品。

  2.一些车膜无品牌,或者产地来源不明。

  3.一些知名品牌的假冒品,整车安装仅需几百元,实则无隔热与防爆性能,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4.很多经销商在消费者买车时赠送的太阳膜是普通膜或劣质膜,功能单一,隔热性差。

  5.部分

汽车装饰店用国产太阳膜冒充美国进口膜,甚至用正品太阳膜作为样品,给客户贴的却是一年后褪色的假膜。

  一般假冒者对市场上品牌畅销的防爆膜反应相当迅速,哪个牌子卖得俏,就有很多的假冒产品出现在市场上。为使消费者对防爆膜的选择更趋于专业和理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消费者:不要到小摊上去买假冒伪劣产品,假冒伪劣的太阳膜不但使用时间短而且容易出现

交通事故。要去合法经营的品牌贴膜指定中心安装。这些店在封闭车间,施工工艺、售后服务方面比较令人放心。街边小店,价格虽便宜,但会因冒牌产品和低劣的施工技术引起纠纷。车主在品牌指定的安装中心里贴膜,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不仅贴膜中心须负责任,也可向制造商索赔。万萱马小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