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雪佛兰SPARK下周一上市 配置比奇瑞QQ高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6: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 众多消费者翘首以待的雪佛兰SPARK价格终于揭开面纱。12月1日,上汽通用五菱在上海宣布,雪佛兰SPARK将于12月8日正式上市,首批推出的车型分手动挡与自动挡两款,将率先在北京、上海、柳州等全国14个城市与消费者见面。SPARK手动挡的价格是6.18万元,自动挡的价格是7.28万元。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曹志纲在采访中表示,之所以选择上述14个城市作为首批投放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北汽陆霸激情启动
点,是因为这些地区的城市文化和白领阶层的消费趋向都吻合了SPARK都市精品的定位。

  配置比奇瑞QQ高级

  通用将这款只有3.495米长的小车引入通用五菱,目的是丰富五菱的产品线,让其不仅生产微面、小型客车,也开始向微车市场进军。但业内人士认为,其价格与4.98万元的奇瑞QQ相比,竞争力不是特别突出。

  SPARK上市前曾因奇瑞QQ是否涉嫌仿造了SPARK而引起关注。但从最后上市的车型来看,SPARK的车身尺寸要比QQ小,但配置比QQ更完备。今年5月底,奇瑞QQ捷足先登上市,以4.98万元的低价抢得消费者眼球。

  微车市场从2002年一直火爆到今年,天津夏利、长安奥拓、秦川福莱尔、吉利豪情、奇瑞QQ等纷纷提升配置加大卖点。价格也一度是微车市场打拼的一大绝招。但从SPARK公布的6-7万元的价格来看,这一“撒手锏”未必见效。

  经销商明年将增至80家

  为了表示与一般的微型车有所不同,雪佛兰SPARK推出自己的“城市精品”概念,以及在安全性能、雪佛兰的高贵血统上做文章,他们认为:“在目前的微车市场上,最新进场的雪佛兰SPARK是第一辆也是惟一全球品牌的微型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作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之一,雪佛兰将会在中国推出更多的轿车和卡车。”通用显然不满雪佛兰在中国与自身地位不相称的境况,意欲通过引入多款新车型,打出通用继别克之后在中国的另一张王牌。

  据介绍,目前全国有20家雪佛兰经销商。雪佛兰品牌专卖店目前由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金杯通用三家企业共享。据称明年雪佛兰经销商将会增加到70—80家。

  雪佛兰SPARK的原型车是大宇的曼蒂斯(MATIZ),曾获得由Automobile SRL评选出的“1998年度全世界最漂亮轿车”奖项。去年4月通用汽车兼并韩国大宇,并于年底把这款新颖时尚的小车引进中国,交给柳州五菱来生产。

  参数

  发动机:M-TEC直列3缸SOHC 12V多点电喷

  排气量:796cc 

  最大功率:37.5千瓦/51马力

  每100公里油耗:4升

  最大扭矩:68.67Nm/4600rpm

  变速箱:5挡手动或自动安全配置:气囊、ABS刹车系统等

  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17秒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