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长安福特急起直追开拓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4:42 南方都市报

  今年福特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历史足以证明福特的成功,但是这位汽车巨人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情况,显然与福特今日的地位有点不相符。但是这一切将成为过去,福特与长安集团共同追加10亿-15亿美元的大手笔,让人看到福特大举进攻中国的决心。比尔·福特访华时也明确表示,福特麾下除了福特品牌外,包括在美国本土的林肯、沃尔沃、美洲豹等等,都希望能够最终加入到中国的市场中来。

  参展车型:蒙迪欧Ghia-X和嘉年华

  焦点车型

  蒙迪欧Ghia-X:端庄大方

  蒙迪欧自1993年在欧洲上市,曾荣获两届世界风云车之桂冠。全新的蒙迪欧Ghia-X延续了它以往的骄傲,面世后,已经创下了43万辆的销售佳迹。

  采用全新的Duratec-HE直列式四汽缸16汽门(DOHC 16V)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兼具欧洲发动机大马力与大扭力输出,以及日本发动机所强调的低油耗表现,符合最严格的欧洲四期环保标准。蒙迪欧Ghia-X还是全球福特第一台配有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的汽车,确保车辆操控稳定。

  看点:蒙迪欧虽然是美国车,但结合了欧洲车与日本车操控灵活、经济性等诸多优点,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中高档轿车。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05/1800/1440

  发动机型号16V

  变速器CD4E-T四挡自动

  排气量(cc) 1999

  最大功率(kw/rpm) 105/6000

  最大扭距(Nm/rpm) 185/4500

  嘉年华:小型车常青树

  作为国际小型车坛的常青树,福特嘉年华平台一贯以它的操控性能见称。

  国产嘉年华采用了最新一代的福特RoCam发动机,有1.3升和1.6升两种排气量的型号。这种发动机目前正在多款欧洲和美洲的畅销车型上使用,包括欧洲嘉年华、Ka小型车和即将在欧洲上市的“StreetKa”敞篷运动车。其动力性能在业内颇有口碑,如1.6升发动机/手动变速,以11.3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全面刷新了中国同类家用轿车在动力表现上的新记录;使用了最新的ABS系统+EBD均是嘉年华的重量级的安全配备,与多款欧洲最新福特车型同出一辙。

  据了解,在全球的嘉年华系列产品中,只有中国的嘉年华配置了自动变速器。日本进口的Aisin Warner变速器使该款车具有极其优越的动力性能。

  看点:嘉年华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在同级车中值得称道。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153/1634/1435

  排量1.6升

  变速器4速自动

  功率(KW/rpm) 93(68)/5500

  扭矩(Nm/rpm) 130/4000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汪秋梅实习生卫宁)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