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陆虎自由人驾临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3:42 南方都市报

  02款陆虎“自由人”驾临羊城

  广州首家陆虎专营店开业,2002款自由人预先销售

  要论羊城近期角逐的主角,非越野车莫属。先是刚在湖南下线的猎豹飞腾出道,接着轮到初上市的国产陆地巡洋舰、霸道、特锐三款SUV争宠,现如今,国际著名的越野车品牌陆
虎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即将落户羊城。

  11月14日广州LAND ROVER(陆虎)专营店的开业,终于拉开了享有越野界“劳斯莱斯”美誉——陆虎的神秘面纱。这将是陆虎继今年1月和4月北京和深圳专营店开业后的又一力举,无疑也加速了陆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脚步。

  陆虎“自由人”开始预售

  虽说陆虎是首次正式亮相广州,但对羊城的越野界人士来说,陆虎早已是盛名在外。这一在越野界享有盛誉的品牌,至今已生产250万辆四驱车行销全球,并且在越野界创下了数个第一,业内人士更是将陆虎作为越野车的代名词。据了解,即将开业的广州陆虎专卖店将严格按照英国陆虎公司全球统一的标准进行装饰,一律采用椭圆形绿色LAND ROVER标志招牌。而作为陆虎旗下颇具实力的新款2002Freelander(自由人),将于此次在广州陆虎专营店先期亮相销售。

  据悉,这款在空间和概念上具有相当竞争力的车型曾荣登过欧洲轻型SUV销售冠军宝座并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mobile》评选为“2002 All Star”轻型SUV最佳风云车。它造型典雅,动力强劲,采用全铝合金2.5升发动机,不但可以释放出130千瓦的强大马力,还能达到即使3升越野车也难企及的182公里/小时的极速。它采用陆虎首创的智能型永久四驱模式,而四轮牵引力控制系统ETC、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ABS防抱死刹车装置及LAND ROVER的专利技术坡路车速控制系统HDC等均为2002全新的标准配置,用陆虎经销商的话说“这是一部兼具休闲和越野特性的高性能车”。

  陆虎国产正在酝酿

  对于这样一款高性能的Freelander会在中国市场有怎样的表现呢,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越野车市场,它能否带来预期的市场反映?陆虎(中国)公司总经理白贝尔表示:陆虎一向有自己的卖点,作为自1948年开始世界惟一一家只生产4×4SUV的生产商,陆虎的优势就是不断创新,全时四驱豪华型越野车览胜(RANGE ROVER)就是最好的明证,陆虎的目标是无论什么样的越野车都要做到最好。据了解,今年四月深圳陆虎专营店开业,当月首批十几台Freelander(自由人)便被抢购一空,还掀起了自驾SUV出游的热潮。

  对于目前高档车的国产化趋势,白贝尔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透露,“陆虎不排除在中国生产的可能。”他称目前陆虎的国产还只是一个想法,并没有纳入具体计划。需要详细分析了解中国的情况后再考虑本地化生产的可能。而不久前,访华的美国福特公司董事长兼CEO比尔·福特也曾表示,希望福特集团包括福特、林肯、VOLVO、阿斯顿·马丁、捷豹、马自达和陆虎等品牌都能参与到中国市场。不管前景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国内SUV将更加丰富。

   本报记者汪秋梅

  -链接

  越野四驱车的经典:陆虎

  位居全球四驱车龙头地位的英国越野陆虎,自1948年面世至今已近55年,公司生产的四驱越野车(4WD)已近250万辆,其中约有70%仍在世界各地使用。在很多使用者的眼里,陆虎俨然已成为越野四驱车的代名词。不单如此,陆虎汽车还创下了多个越野车坛的第一:第一个装备恒式四轮驱动;第一个配备全地形四通道ABS;第一个在四轮驱动SUV中安装前座双气囊;第一个在四轮驱动SUV上采用可调车身高度的电控空气悬挂;第一个在四轮驱动SUV中配备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第一个使用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第一个使用ACE转弯加强装置;第一个配备越野导航系统;第一个配备可分别在高/低速度范围内提供“顺序式”手动换挡模式的5速自动变速箱。

  本报记者汪秋梅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非常笑话
非常心情加油站
让你越看越过瘾
图片
铃声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黑客帝国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