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自动波之紧凑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09: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许方华)

  

  派力奥/西耶那(SPEEDGEAR)

  排量:1242毫升

  油耗:5.5升/100公里(派力奥),5.7升/百公里(西耶那)

  变速器:无级变速器(手动挡/自动挡一体化)

  车身尺寸:(长)3763×(宽)1620×(高)1450毫米

  参考价:派利奥EL10.69万元,西耶那EL11.59万元

  南京菲亚特推出SPEEDGEAR版本后,在市场受到很大关注,无级变速技术还是第一次应用在紧凑型轿车上,但由于定价较高,SPEEDGEAR系列一直叫好不叫座。在飞度上市后该系列价格终于降下来,以其目前的价位和先进配置,还是挺值得考虑的。

  飞度1.3CVT

  排量:1339毫升

  油耗:4.9升/100公里

  车身尺寸:(长)4310×(宽)1690×(高)1495毫米

  变速器:无级自动变速(CVT)

  参考价:10.98万元

  飞度在万众期待中出现,价格果然颇得人心,由于本田本身的品牌效应以及到位的价格,飞度让同级车市场来了次价格大调整。飞度所宣扬的小车大空间概念为人称道,而配备无级变速也成为其卖点之一。

  POLO1.4

  排量:1390毫升

  油耗:5.8升/100公里

  变速器:4挡自动

  车身尺寸:(长)3897×(宽)1650×(高)1465毫米

  参考价:舒适型14.08万元,豪华型16万元

  1.4POLO配原装进口发动机,很多人就是为此选择了1.4而放弃1.6,但相比下来,1.4排量的动力还是差些,但市区使用也足够了,油耗也比较经济。

  赛欧

  排量:1598毫升

  油耗:5.7升/百公里

  变速器:4挡自动变速(AF13型)

  车身尺寸:(长)4026×(宽)1608×(高)1420毫米

  参考价:SLXAT标准版9.38万元,SLXAT豪华版11.58万元,SCXAT12.98万元

  赛欧SLXAT是目前自动挡轿车中价位垫底的一款,确实吸引很多买家,事实上赛欧目前价格已降到比较合理的水平,小口家庭或单身族可以考虑选择该车。

  嘉年华

  排量:1600毫升

  油耗:5.3升/100公里

  车身尺寸:(长)4153×(宽)1634×(高)1435毫米

  变速器:4挡自动变速

  参考价:11.98万元

  嘉年华销售情况一般,但笔者认为该车的工艺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进口引擎的品质上乘,机械性能很好,当然厂家没有把欧洲版的嘉年华拿来生产确是遗憾,消费者心中自然有个比较。如果提高内装的做工和配置,会有更多人喜欢上它。

  威姿

  排量:1342毫升

  油耗:5.6升/百公里

  变速器:4挡电控自动变速

  车身尺寸:(长)3640×(宽)1600×(高)1520毫米

  参考价:9.98万元

  威姿终于顶不住市场压力把价格降下来。许多女士就是喜欢小巧又可靠的车,威姿其实就挺适合的,自动挡款式就更加体贴女士们了。

  雅酷

  排量:1342毫升

  油耗:5升/100公里

  变速器:电控4挡自动变速

  车身尺寸:(长)4145×(宽)1660×(高)1510毫米

  参考价:10.48万元

  雅酷是夏利2000的自动挡款,其内装比夏利2000有所改进,而发动机及车身尺寸等完全相同,其俯冲式的车头造型倒成为其标志。

  威驰

  排量:1498毫升

  油耗:5.6升/百公里

  变速器:4挡电控自动变速(ECT)

  车身尺寸:(长)4285×(宽)1690×(高)1440毫米

  参考价:GL-i自动挡14.5万元,GLX-S18-19.5万元,GLX-i17.5-19万元

  威驰在周围车型纷纷降价之时,却坚守阵地,但近期经销商就有让利5000元的活动,另据了解,威驰的配件价格有升,原因是商家库存不足,进货成本加大所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