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柔和起步 四大原则教你养个省油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59 北京青年报

  -卸下杂物

  汽车上应避免携带无用的物品。如果放置10公斤无用的物品随车行驶1000公里,就会白白浪费400毫升燃料。为了省油,应该定时对汽车行李箱进行清理,除了应急的工具以外,其余可要可不要的杂物最好“请”出去。

  -柔和起步

  起步最好缓慢,急速起步不但伤车也浪费燃料。据测算,急速起步10次,约浪费燃料120毫升以上。汽车满载或在坡道上起步,最好用一挡,油门适中;超车时,要注意发动机不应有刺耳的轰鸣声,因为这样耗油最多。

  -轻踩油门

  避免空踩油门。空踩油门10次,浪费燃料60毫升以上。在加速增挡过程中应注意不宜将油门踏板踩得过重,一般不大于油门踏板全程的75%。因为节气门的开度控制在略低于供油系统各种装置开始工作前的开度时耗油最低。如控制不好,将油门踏板踩下过多,甚至处于全开位置,必然增加耗油。

  -选择合适挡位

  发动机大部分时间在中等转速下运转,而且节气门开度在70%左右时,耗油量最小。在道路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尽量使用高速挡行驶。避免在中间过度挡位停留时间过长,这样会获得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能。换挡应力求迅速、准确、平衡,使汽车不至于因换挡而产生较大的波动。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