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认清欺诈嘴脸 维修黑店宰客四大黑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8月19日 13:36 南方都市报

  汽车、摩托车维修店应持有的证件有:交通部门核发的《广东省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技术审查合格证》,环保部门颁发的排污许可证和工商执照,店内维修工人也应持有维修工人岗位证明。

  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维修黑店宰客的主要手段有以下几种:

  趁火打劫

  摩托车手小汪反映,前几天他的车因大雨马达被水浸坏,来到家附近的一家无证小店修。店内伙计立即帮他拆开,然后说哪里哪里坏了,要花400多元,还是街坊优惠价。修完车后,他越想越不对,于是他到其他店一问,才需100来元。

  小题大作

  车主陈先生反映,他的小汽车今年5月20日在某店加雪种,该店说小车空调系统的几个零件也得换,事后结账,要2·5万多元。他后来拿着换下来的零件到附近三间修理店了解,都没坏。

  以次充好

  无良维修厂将价高质次的零件当作好的零件安装是常见的宰客手段。车主最好要求修车铺出示该零件的进货发票。另外,消费者可以自行向代理公司购买零件,再交给修车铺代为更换,以减少受骗机会。

  先斩后奏

  这招是很多无证维修档惯用的伎俩,在修车时并不说明有这些问题,在交车时才说检查发现还有些什么问题,帮你一并修复,而账单往往把你吓一跳。所以车主事前一定要问清车辆的问题和要更换的零件,收费多少,需要更加保险的话,最好签订维修合同。(关春喻)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友新闻专题  
 相关链接
我国的机动车车牌三次大的演变(2002/08/19 09:36)
让停车难吓怕了 北京人没车先买停车位(2002/08/16 11:49)
面对巨额诈骗 银行保险互相指责扯皮(2002/08/16 10:13)
汽车维修业问题突出 交通部出台整顿方案(2002/08/16 10:03)
坐在汽车后排座上的人更应系好安全带(2002/08/15 10:56)
深圳汽车消费创新高 交通问题愈发突出(2002/08/15 10:38)
北京五环部分路段通车 四环路拥堵将缓解(2002/08/14 13:37)
买房容易停车难 北京停车场建设凸现商机(2002/08/14 09:24)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