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组图:“形形色色”的国际汽车租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0日 14:28 汽车导报


  近几年,国际汽车租赁业务在不少国家开展得红红火火,十分兴隆。美国克里夫兰市场咨询公司的统计表明,到2000年底为止,世界各国开办了汽车租赁业的公司已经超过5000家,其营业收入达到近千亿美元,这家公司认为,目前世界汽车租赁市场发展势头正劲,预计到2001年底的规模可达到1100亿美元。汽车租赁业的增幅遥遥领先于其它服务行业。

  市场研究人员指出,国际汽车租赁业之所以如此兴旺,备受青睐,主要在于顺应了世
界经济的发展潮流。为了进一步拓展业务,吸引用户,不少汽车租赁公司推出“多媒体通讯汽车”、“办公室汽车”和“住宿汽车”等,颇受从事不同工作的用户欢迎。

  在日本的一项调查发现,用户采取的降低成本手段中,租赁汽车是最重要的一种。日本近年在国外建立了生产和销售基地的中小企业主中,有30%的人并没有在当地拥有自己的汽车。以日本东京一家制造玩具的工厂为例,它在墨西哥、马来西亚和阿根廷等国开设有分公司,但所使用的交通和运载车辆毫无例外地全部都是租赁而来的,连司机也在当地聘请。工厂的财务报表显示,此举节省了28%的行政开支。特别是一些经营高科技产品的日本小企业,它们生意范围广,跨地区、跨国界的协作者很多,需要多种不同用途的汽车,更是从汽车租赁服务中受益匪浅。租赁汽车的确能省下大量资金,因为用户不必支付包括养路费、保险费和维修费等在内的一大笔费用,连车库也不需要,只要求租赁公司派出司机,用户只需要按日或按小时付租金。

  美国尽管是世界上汽车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国民的汽车普及率相当高,然而这一点并没有影响汽车租赁市场的迅速发展。据统计,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汽车租赁公司拥有的汽车年增幅达到8%,超过了同期国内汽车市场上年销售的增长速度。到2000年年底,租赁公司拥有的各类汽车达到450万辆。

  面对悄然兴起的汽车租赁业,美国汽车生产厂家顺应潮流,调整营销策略。他们一方面把相当一部分资金投入到汽车租赁业,加以扶持,扩大影响;另一方面,通过削价或者分期付款的方式向国内外汽车租赁公司推销大批的汽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组图:心跳海南之旅(三)之沙滩遇险记(2002/05/10 14:22)
组图:改装手记 穿西装的香皂奥迪A6改装(2002/05/09 10:46)
汽车安全气囊能保一切平安吗?(图)(2002/05/09 10:36)
一车幽默 教练没说拐上主路时要打灯呀(2002/05/08 11:07)
交通违规重罚没商量 墨尔本交通管理一瞥(2002/05/08 11:03)
名人与车 谢朝阳谈车 我的目标奔驰E(图)(2002/05/08 10:51)
新浪汽车“奥委会”敦煌行远征纪实(图)(2002/05/07 17:45)
名人与车 徐沛东--怎么一上汽车就犯困(2002/05/07 12:22)
文化博览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