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国内轿车汽油标号偏低 专家提倡科学用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8日 09:48 浙江日报

  4月5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油料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产业处、东风汽车公司工艺研究所、一汽工艺研究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科学研究院、中国石化股份炼油事业部、中国石化销售公司的部分专家、代表,在北京召开汽车发动机科学使用燃料油研讨会。

  根据有关调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水平的提高和进口轿车的增加,目前国内汽油发动
机轿车的压缩比普遍提高,多数国产和进口汽油发动机轿车的压缩比已达到9.0~10.0之间,少数国产和进口汽油发动机轿车的压缩比已达到10.0以上。但国内轿车相当一部分汽油发动机轿车选用的汽油标号偏低,一般要低一个标号,造成抗爆性不够,汽油燃烧不充分,易使发动机产生爆震,功率下降,油耗增大。根据行车试验,发动机使用标号偏低的汽油,油耗会增加3%左右,还会造成发动机气缸和喷油嘴积炭增加,使汽车的故障率提高,增加用户的维修费用。同时,由于发动机内油品燃烧不充分,加剧了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专家认为,目前普通90号汽油已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要,国内轿车厂商和炼油、销售企业应加强对汽车消费者进行燃料油使用知识的服务与指导。积极倡导汽车消费者根据汽车的压缩比,正确选用汽油。与会汽车企业的油料专家还建议,炼油企业应向国内市场提供更多的高辛烷值车用汽油(93号及93号以上),以满足国内高压缩比汽车不断增长的需要。(方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组装全用废零件 拼装车是这样“炼”成的(2002/05/08 09:35)
中石化北京分公司:麾下加油站照收油票(2002/05/08 09:30)
车型不同难度不一 驾驶员考试办法将修改(2002/04/30 14:58)
北京东五环开工 全长22公里预计年内通车(2002/04/30 10:41)
夜间疲劳驾驶缺乏安全意识 大货车频闯祸(2002/04/29 09:41)
销售维修二手交易--天津打造汽车一条街(2002/04/29 09:31)
上海“五一”出游热 包车4200辆预定一空(2002/04/28 10:10)
5月1日起 广州限制微型汽车和摩托车上路(2002/04/28 09:43)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