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组装全用废零件 拼装车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8日 09:35 北京晨报

  晨报长沙专讯 拆下相同型号的报废汽车材料及零部件,再将其组装成一辆“全新”的汽车,然后明码标价出售。披着伪装的“新衣”,翻新后的汽车就这样源源不断地流向市场……位于湖南省涟源市境内的宁(乡)涟(源)公路沿线的“氧焊加铁锤”式作坊内的制售假车十分猖獗,且这一现象在当地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令人费解的是,这些连厂牌名都没有的地下拼装厂业主甚至还明目张胆地将廉价购进后的报废汽车总桥、大梁、货厢密密麻麻地堆放在公路两旁。

  据潇湘晨报报道,近日,在摆放着两辆拼装车的过道上,记者暗访了一位工人。当得知记者是长沙人并要一大批货时,他立即显得异常热情。“长沙很多人都在我们这里进货。你们想要哪种车?”“就这种工程车吧。”记者指着身前身后的拼装车回答。当谈到价格时,这名工人说:“最少不得少于2.8万元。”记者随后了解到这里卖整车也卖配件,小车一般卖1万元左右,货车在3万元左右。以东风牌货车为例,卖配件车厢1500元,大梁2000元。记者问:“这些车没有手续怎么办?”工人说:“我们有办法,你也可以用原报废汽车的手续,要是在工地上跑的话,没有手续一般也不要紧。”

  据反映,这里的制假售假者已形成了互相协作的护假氛围:他们内部有着一整套制度;对生人特别敏感并时刻提防着来人的一举一动,还专门有闲杂人员通风报信。当地村民说,每次工商部门来检查,这里往往人去楼空,打假行动一结束,他们又开门营业。非法拼装者与执法部门玩起了迂回战术。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中石化北京分公司:麾下加油站照收油票(2002/05/08 09:30)
车型不同难度不一 驾驶员考试办法将修改(2002/04/30 14:58)
北京东五环开工 全长22公里预计年内通车(2002/04/30 10:41)
夜间疲劳驾驶缺乏安全意识 大货车频闯祸(2002/04/29 09:41)
销售维修二手交易--天津打造汽车一条街(2002/04/29 09:31)
上海“五一”出游热 包车4200辆预定一空(2002/04/28 10:10)
5月1日起 广州限制微型汽车和摩托车上路(2002/04/28 09:43)
首都机场停车费大幅下调 小车过夜一天80(2002/04/28 09:31)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