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拥有20万辆的产能 “美鹿”年内将推三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8日 09:37 南方都市报


图为“美鹿”JJ7130下线仪式

  4月28日,引起业界关注的“杰士达美鹿”轿车在吉林江北机械厂正式下线。传闻中“美鹿”的打造人李书通在下线仪式上一再“强调”,杰士达要做好“美鹿”的研制、开发与销售,对自己会否造车只字不提。联想到记者此前与杰士达接触时,有关人士言之凿凿地说要在上海造车,但后来李书通又亲自“辟谣”说只销车不卖车———种种迹象让人怀疑,杰士达联手江北出于何意?杰士达今后到底会不会造车?

  6.98万元的价格

  下线的“美鹿”JJ7130两厢轿车市场定价普通型为6·98万元。据介绍,除JJ7130很快就会上市之外,吉林江北还会推出已经上《公告》的JJ7131两厢车和JJ7132三厢车,JJ7131普通型两厢车的定价也为6·98万元,而三厢车虽然车长有了增加,但基本型定价仍低于10万元。此外,这些车型均可根据用户需求相应配置安全气囊、ABS、天窗、电动门窗、中控门锁、真皮沙发以及自动排挡。

  从外形上看,该车的确与神龙富康两厢车“神似”,门、底盘和尾部确实模仿或采用了富康两厢车技术。谈及“美鹿”轿车的竞争对手时,上海杰士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书通充满了自信,“市场上所有这一档次的产品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美鹿轿车的配置是中档车配置,但价格却是经济适用性的。”据李书通介绍,今年“美鹿”轿车的销量预计为10000辆,而考虑到市场对这款车的需求程度,最终有可能突破这一数字。

  停而又产的车型

  据介绍,“美鹿”轿车是由日本杰士达株式会社、日本高级汽车摩托车技研株式会社和同济联合国际研究中心等汽车制造业的人员共同设计开发,由吉林江北机械厂制造。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书通表示,“美鹿”轿车是由吉林江北机械厂与上海杰士达集团共同合作生产经营的,具体的合作方式是:上海杰士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参与轿车产品的研制、开发和部分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吉林江北机械厂全面负责轿车四大工艺的生产制造和质量管理,而营销、服务则由江北机械厂全权委托上海杰士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国总经销。杰士达建立集整车销售、顾客服务、配件供应和信息反馈于一体的“4S”专营店。据了解,目前杰士达已在1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54个“美鹿”轿车授权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点,今年的网点开发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家授权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点。

  吉林江北机械厂是国家定点的兵器工业总公司所属的汽车生产企业,1986年开始曾生产过一段时间的“美鹿”轿车,但此后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强,“美鹿”轿车停产。后来,江北又生产过一段时间的“江北奥拓”,但由于“资金方面和营销方面的原因,轿车制造方面曾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也于2000年停产。从2000年开始,上海杰士达开始与吉林江北接触,商讨合作生产“美鹿”轿车。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杰士达寻求与江北合作看中的是后者的轿车生产“资格”。上海杰士达想介入汽车整车制造,但国家产业政策却基本上还是只容许以前有资格的企业进行生产,去年开始虽然将民营企业吉利放入了大门,但允纳民企进入汽车行业的时刻并没有真正到来。

  20万辆的产能

  杰士达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眼下杰士达还不能自己造车,但一等政策条件宽松,杰士达也不会放弃自己造车。据有关人士介绍,在上海市金山区,杰士达就拥有一条四大工艺俱全的轿车生产线,而且技术水平“比江北的还要好”。据可靠消息,杰士达向主管部门申报的自己的产品也正在审批之中。

  杰士达有关高层曾在“美鹿”下线仪式意味深长地告诉本报记者,“自己的儿子起了别人的名,心理难受呀!”“等政策更加宽松了,等时机到来了,你会看到很多变化。”很多人都认为,一旦政策允许杰士达造车,其肯定不会仅仅停留于研发和销售领域。实际上,杰士达的每一步都给制造汽车预留了空间。据介绍,杰士达的产业定位目前是重点服务好“美鹿”轿车,搞好汽配产品研发、配套体系和售后服务。同时,在政策允许、条件成熟的情况下,3年内在东部、北部、西部建成具有16万辆汽车车身部件产能,5年内力争形成年产20万辆汽车车身零部件、25万台汽摩发动机、30万辆摩托车的经济生产规模。

  与此同时,除了与日本汽车界合作建立日本杰士达株式会社、日本高级汽车摩托车技研株式会社之外,杰士达目前还正在与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开展汽车的全方位设计开发工作,为后续产品蓄积能量。(朱中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杰士达“美鹿”正式下线 普通型定价6.98万(多图) (2002/04/28 09:37)
李书通澄清“造车”真相 杰士达只卖美鹿不造车 (2002/04/17 12:59)
杰士达美鹿将上市--李书福的亲弟弟也在造轿车 (2002/04/09 14:49)
售价6至8万元的“杰士达美鹿”轿车将在北京上市 (2002/04/05 14:12)
北汽与现代签署合资协议 中国版索娜塔年底出车(2002/05/09 13:03)
POLO成为4月车市亮点 上市首月销量突破3000辆(2002/05/09 12:54)
国产6缸大切诺基上市 新车售价预计50万元左右(2002/05/09 10:31)
车市流行“V”风--RV MPV SMPV SRV SUV竞技(2002/05/09 09:53)
派力奥大打“文化营销”攻势已赢得订单2万份(2002/05/09 09:23)
厂房建设已接近尾声 长安福特新车型锁定爱康(2002/05/09 08:43)
与时尚亲密接触--激情POLO引领京城时尚周末秀(2002/05/08 16:41)
对比九款经济型轿车 谁能成为车市第一品牌?(2002/05/08 14:03)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