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自驾旅游成为新风潮 杭州人开车越跑越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 15:57 钱江晚报

  本报讯“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家住杭州采荷新村的陈小义这几天正在和几个朋友策划他们的第二趟自驾车之旅,相对于去年的千岛湖之行,他们希望今年走得更远一些。在人气极旺的旅游黄金周中,自驾车出游的人数将大大超过往年。

  一股自驾车旅游潮正在杭州兴起:有车族开着自己的爱车,自在地驾车出游;本本族也不甘寂寞,租车潇洒走上一回。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杭州去年自驾车出游的人数占到旅 游总数的20%以上,几乎所有的有车族都有过自驾车旅游的经历,仅在去年国庆节期间,就有上万辆“自驾游”的汽车驶出杭城,奔赴周边旅游景点。

  汽车租赁行业的规模化趋势也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自驾车旅游的市场需求。据浙江国信汽车租赁公司的黄先生介绍,目前杭州市大大小小30多家租赁公司共有汽车上千辆,离“五一”还有一个星期,各家公司的车库却早已空仓,“五一”期间本本族租车的用途,主要是驾车出游。

  业内人士分析,“五一”长假为自驾车出游提供了充足的闲暇时间,自驾车旅游呈现人数越来越多、行程越来越远、组织越来越庞大的新特点。自驾车游的线路从原先比较近的仙都、雁荡山开始往福建、江西等周边省份扩张,甚至出现了云南、四川这样的远程路线。

  和往年相比,自驾车游由原先的“跑单飞”到车队出游,除了一些媒体组织的集体自驾车游外,社会上的一些车迷群体也开始摸索自己的自驾车游活动。据杭州网友俱乐部追风一族的负责人介绍,他们现在正在组织“海风之旅”五一自驾浙闽海岸游活动,有丰富自驾车旅游经验的车迷和有汽车维修、野外急救、摄影等方面特长者可加盟。

  自驾车旅游热升温,从深层次来看,是私车消费导致了城市有车族生活方式的变化。曾经自驾车到景宁旅游的陈先生说,一家人在青山绿水中潇洒穿行,领略令人耳目一新的民族风情,自由自在地边走边玩,实在是有车生活的最大乐趣。(方政)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新浪黄页诚招代理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