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今年天气热得早 空调换季请提前清洗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3日 09:4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今年北京的天气热得早,才3月份气温已达到20度了,不少司机已经开始在车内使用冷风或空调。但经过一冬的闲置,车内的空调系统需要及时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测和清洗,以免使用中才发现空调不制冷或是气味难闻、尘土扑鼻。建议您做以下几方面的检测:

  检查空调是否亏氟

  在使用汽车空调之前,应检查冷凝器、蒸发器表面的清洁情况。如果灰尘较多,应予以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净。还要检查各开关、控制元件的性能是否可靠、空调是否缺氟。制冷剂不足是空调失效的原因之一。

  加注制冷剂时,要注意制冷剂是否泄漏,也可以通过观察压缩机零件表面、软管、管子接头处油迹的多少来判断。如果油迹很多,说明系统泄漏,应及时进行修理。

  清理空调滤芯、散热装置

  特别要提醒的是,加好氟后,还须检查空调滤芯是否需要更换,很多车主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空调滤芯在前机器盖下靠近风挡玻璃位置,是车内空调进风口的过滤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其上面吸附堆积的尘土会在空调开启时吹进车内。另外还要冲洗空调的散热器和散热风扇,以免过厚的油泥和尘土影响散热效果。夏季发动机部位的散热也十分必要,可使用发动机外部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洗、防腐、上光三重处理。

  清洗空调

  做完了各项检测,整个空调系统还要进行一次全面清洗,用专用的空调泡沫清洗剂,将冷凝器、蒸发器彻底洗净,同时,还可以把空调进、出风口之间的风道洗净。使吹出来的凉风清新宜人。(文并摄/邢爱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天气转暖学车又热 两周1.3万人报名学车(2002/03/12 09:16)
春风又绿教练场 京城驾校迎春季学车高峰(2002/03/08 09:39)
学车不开有本不审 9万司机驾驶证被注销(2002/03/07 10:34)
“卫星定位”护车显威力 GPS吓跑偷车贼(2002/03/07 09:18)
延长车身防锈时间 底盘也可以做封塑养护(2002/03/06 09:57)
通风换气除雾节能 汽车天窗实用功能介绍(2002/03/06 09:41)
汽车空调内易滋生病菌 莫忘定期清洗消毒(2002/03/05 18:12)
春夏季节将至 该为爱车做换季美容保养了(2002/03/05 18:09)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