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车牌代表我的心 看国外个性化机动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日 17:10 浙江日报


  我国部分城市已经开始逐步启用个性化机动车号牌。有关部门传出的消息说,杭州也将很快实施这一措施,车主可以自由选择车号牌,只要不重复别人的车号即可。这样,车主既可不必争要“666”或“888”,又可以充分体现自己的个性。而在很多国家,早就这样做了,且很有特点。

  不少外国人的车号牌,颇具个性化,而且往往能表达出车主的学识、修养、观点、性
格、爱好等。有的车号牌,顽皮刁钻,让人忍俊不禁;有的深情款款,令人感动;有的寓意深刻,耐人寻味;也有的愤世嫉俗、玩世不恭。这里随便举几个例子。

  LOBUGT,此车牌的意思是“低预算”(LOWBUDGET)。有些人认为政府的年度预算偏高了,在车牌上表达自己的看法,呼吁政府减少预算。

  IOUDAD。儿子工作以后,为了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买了一部车送给父亲,并且在车牌上写着“我欠您的情,爸爸”(IOWEYOU,DAD)。LIVWEL。此车牌一眼能看懂,意思是希望能“生活得好”(LIVEWELL)。

  RURICH2。这是问候别人的话,意为“你也很富有吗?”(AREYOURICH,TOO?)。Y65MPH。高速公路上限速每小时65英里,有人认为车速太慢了,因而不满地质问“为什么每小时65英里?”(WHY65MILEPERHOUR)。

  BETRBDY。车主更换或维修了车身,自鸣得意,称自己有个“好车身”(BETTERBODY)。

  SQEZME。这是单身女孩子向人求爱的话,意为“搂紧我”?(SQUEEZME)。由此看来,车号牌上所表达的意思丰富多彩,情趣盎然。当然,有些也反映了社会问题,甚至还有粗言俗语,这些都不足以效仿。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文化博览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北京等四城市将试用个性化车牌专题
 相关链接
阴差阳错:宾利成为桑塔纳的兄弟(图)(2002/08/06 13:45)
曾英雄救美 林依轮开车不学谢霆锋(图)(2002/08/06 10:57)
中日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汽车导航系统(2002/08/06 10:41)
南京依维柯越野车模型海外同上市(图)(2002/08/02 14:53)
图文:国内最长的林肯 标价170万元(2002/08/02 13:28)
选品牌更是选服务 北方红军远征(图)(2002/08/01 13:59)
多图:阿曼国王哈桑展示70多款收藏汽车(2002/07/30 10:54)
历史人物:福特和T型车流水装配线(一)(2002/07/30 09:50)

7000多警用车牌作废 湖南整顿特权车号牌(2001/12/21 10:22)
德国车牌上5个标志或字母的含义(2001/06/29 18:21)
小号码大价钱 阿联酋富豪车牌拍卖记(2001/06/06 11:07)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