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按照要求更换制动液 保障汽车的行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0:51 精品购物指南

  在现实生活中,汽车的安全性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制动系统的制动性能又是安全性的主要指标之一。所以,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与幸福,请保持车辆的制动系统始终处于优良工况。为了保证这一点,除了系统部件可靠外,还应保证制动液的良好。

  制动液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均会出现沸点降低、污染及不同程度的氧化变质,失去原有性能,所以应根据气候、环境条件、季节变化等及时检查其质量性能,做到及时更换。一
般地,制动液在使用二年或五万公里后就应该更换。

  原则上,不同型号的制动液不能混用,以免相互间产生化学反应,影响制动效果。制动液有醇型制动液、矿物油型制动液、硅油型制动液、合成型制动液。

  由于合成型制动液具备了以下优点,而得以普及使用。

  1.具有较高的沸点,不易蒸发而产生气阻现象;2.具有良好的低温流动性,不因低温而粘度增大、流动性变差,使制动发硬;3.吸水性小,不影响沸点和低温流动性;4.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对金属有防腐、防锈作用,不易分解变质而产生沉淀物;5.对橡胶件的腐蚀和溶胀性小,以保证密封件不会严重变形。

  因此,车主在选用制动液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注意自己的车型及所使用的制动液型号;二是尽量使用合成型制动液,并选对等级;三是最好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更换,这样才更彻底、不至于残留杂质,同时避免出现气阻。

  威力狮热线咨询电话:62006868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抓住假日商家打折机会 正确选择汽车音响(2002/02/26 10:47)
汽车好卖装饰也火 汽车服务行情水涨船高(2002/02/26 10:08)
不用回头就能倒车 倒车雷达助您潇洒停车(2002/02/21 15:49)
国产、进口各品牌轿车保修服务条例一览(2002/02/20 10:27)
女性开车八大麻烦 危险的驾驶习惯和爱好(2002/02/20 09:39)
节后第一天:车流量大新手多 上路精神点(2002/02/19 10:54)
长假结束车辆增加 四类人驾车上班要小心(2002/02/19 09:57)
交警提醒开车族:节日应酬多 切莫疲劳驾车(2002/02/09 09:34)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