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3月1日北京个人机动车开始刷卡缴纳为期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09: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正鹏)3月1日,北京市个人机动车的车船使用(牌照)税将开始刷卡缴纳,为期一个月,其间全部征收点在大周末照常工作。

  这是北京首次大规模推广IC卡交纳这一税种。北京现有80万辆个人机动车,用IC卡刷卡缴税将大大减轻税务人员的工作量,并有效打击偷税漏税行为。但目前办理此卡的车主只有55万。

  北京已为此准备了376个征收点,包括全市所有320个农业银行的网点和北京地税局的56个征收点都能缴纳。在3月份全月,全部征收点周末均不休息,车主可提前缴纳。没有办理IC卡的用户须携带车辆行驶证和去年的完税证明,到北京地税局的各营业大厅办理。新购车、过户车也一样。

  外籍个人、港澳台同胞在京的车辆也要缴纳这一税种;外省(市)在北京的个人机动车须回到当地的税务部门去缴纳这一税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天津五部门出台车检新规定 严把质量提高服务(2002/02/25 11:21)
保费太高 条款不公 我国汽车保险制度非改不可(2002/02/25 11:11)
由于存在法律的空白 试行汽车召回制度被推迟(2002/02/22 13:50)
夏利出租车满街跑--农村车市 藏在深闺待人识(2002/02/22 11:16)
银行下调个人商业贷款利息 贷款买车又省钱了(2002/02/22 10:30)
假日购车相关部门也休假 有钱无“门”没法买(2002/02/22 10:15)
47种环保小轿车减征消费税 消费者难得大实惠(2002/02/22 09:34)
尊重市场 扬长避短 看中国汽车如何自我发展(2002/02/21 10:44)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