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春节出行指南 让您过节走道也痛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8日 08:23 生活时报

  2月7日上午,北京市交管局、交通局等7家北京假日旅游领导小组交通组的成员单位召开新闻通气会,通告了今年春节期间交通保障工作的具体内容。

  哪些路该绕着走

  旅游客流将猛于去年据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公交客运量预计为76
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7.5%;航空客流预计6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5%;铁路日客流预计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日流量增加1.5%,地铁客流量基本持平。其中,家庭出游成为春节假日旅游出行结构的主要成分。

  交通围着旅游活动转经市政府批准,今年由各区县具体承办的庆祝活动近百项(含44处烟花爆竹燃放点)、文艺演出计200场。日人员规模在5000人以上的活动场所有34处,其中时间持续在5天以上的有23处;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活动有29处,需采取断行、绕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的有7处。热点地区主要集中在9大庙会(东城地坛庙会、劳动人民文化宫庙会、西城的白云观庙会、崇文的龙潭庙会、宣武的厂甸庙会和大观园庙会、朝阳的东岳庙庙会、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丰台莲花池庙会);6处滑雪点(密云1处、怀柔2处、昌平1处、延庆2处);11处举办庆祝活动的公园景点(天坛公园、朝阳公园、日坛公园、圆明园、颐和园、万芳亭公园、红螺寺、丰台体育中心、龙庆峡、故宫、八达岭长城)。

  易造成交通拥堵的道路是:八达岭高速路、机场高速路、京顺路、地坛庙会周边地区(安外大街、雍和宫桥)、龙潭湖庙会周边地区、厂甸庙会周边地区、朝外大街(东岳庙周边)和天安门广场地区,交通流集中的时间是上午9时至下午16时。

  此外,驾车出游的规模不断壮大,不乏新手加入,使道路不安全因素增加。元旦后,汽车销售市场升温,仅元月份一个月就新增机动车1.5万辆,其中私人车1万余辆,全市私人小轿车保有量已达到52万辆。据租赁汽车市场的消息,全市租赁汽车共有2.0165万辆,其中小客车1.8万辆。截止上周,已全部预订一空。在驾车出游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新手,冬季行车经验不足,使道路管理难度加大。

  交通出行时间相对集中,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上升。历年春节前是交通高峰,按照惯例,春节期间大年三十、破五的全家团聚,初二、初三大拜年,将使这几天的交通流相对集中,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是进京客流的集中期,正月初七、初八是出京客流的集中期。另外,从去年开始,初一上香又成为北京市民一项新活动,而且参加人员日趋增多。

  春节期间拟采取交通管制路段

  一是劳动人民文化宫的庙会(举办时间为2月12日至18日),根据人流情况,东、西筒子河适时限制机动车通行。与会车辆可停到历博北门停车场和东华门地下停车场。

  二是地坛庙会(举办时间为2月12日至18日),地坛公园西门两侧禁止机动车停放,地坛南门所在的和平里西街南段禁止车辆驶入,与会车辆可停到北二环路雍和宫桥至安定门桥辅路两侧。

  三是龙潭庙会(举办时间为2月11日至18日),龙潭湖路、左安门内大街禁止车辆驶入,与会车辆可停到北京游乐园停车场和龙潭湖北门外停车场。

  四是厂甸庙会(举办时间为2月12日至17日),南新华街禁止车辆驶入,66路、66路专、14路、15路、25路、百利宝等6条公交线路绕行,与会车辆可分别停到前三门大街的和平门至前门西两侧慢车道、广安大街的菜市口两侧及珠市口西大街。

  五是白云观庙会(举办时间为2月12日至17日),白云路禁止车辆驶入,与会车辆可停到白云观周边道路。

  六是大观园庙会(举办时间为2月12日至17日),南菜园街禁止车辆驶入,与会车辆可停到南滨河路和右安门外大街。

  七是2月17日(正月初六)上午,举办国际公路马拉松接力赛,行经长安街、二环路、前三门大街,受活动影响,上述路段随比赛进程采取部分路段机动车绕行措施。

  除上述路段外,一旦八达岭高速路出现严重拥堵,从昌平科技园13A、13B出口采取绕行110国道通行措施;一旦机场高速路出现严重拥堵,北皋出口迁移至杨林大道出口和收费站北出口。

  交通出行有保障

  春节期间,公交总运力每天保持在8万车次;地铁按照节日运行图组织运营,日开行列车819列;出租公司分别在首都机场、北京火车站、西客站、北京南站等营业站点增配备班车1000余部;首发公司、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确保高速路各收费站开道率100%,高峰时段增加临时收费员;铁路分局配备21组备用列车,各大火车站售票窗口全部实行24小时开放,对“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采取购票、进站、上车“一条龙”服务,力争旅客购票排队不超过20人;首都机场保证安检通道100%开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为确保北京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瞄准秩序乱点、交通堵点、事故黑点,全面开展“三点”治理工作,大力改善路面交通秩序,并对旅游景点、旅游路线、铁路道口和景点停车场地进行了反复勘察,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春节期间,北京市每日投入上路警力将达到3000人以上,对重要活动、重点景区、重点路线适时增派警力,全力加强交通维护疏导。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酒后开车、超载、超速、强行超车等严重交通违章加大处罚力度。

  看庙会有专车

  另外,为配合春节期间各大庙会的举办,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北京市公交总公司特别增设了9条庙会临时线路。这9条线路均为单机车型,票价在1—2元,月票无效,具体如下:

  地坛庙会:沿380临路原线,首站洼里乡政府,末站安定门,开线日期为2月12日—2月18日,营业时间为7:30—17:30;沿328路原线,首站清河小营,末站安定门,开线日期和营业时间同上。

  龙潭湖庙会:沿8、60路原线,首站北京游乐园,末站正义路南口,开线日期为2月12日—18日,营业时间为7:30—17:30;沿6路原线,首站六里桥(6路站),末站龙潭湖(6路站),开线日期为2月12日—17日,营业时间为9:00—17:00;沿421路原线,首站东湖,末站龙潭湖,开线日期为2月12日—18日,营业时间为(首站)9:30—16:20,(末站)10:50—17:00。

  厂甸庙会:沿343路原线,首站万源路(343路站),末站虎坊路(343路站),开线日期为2月12日—2月17日,营业时间为(首站)8:30—13:00,(末站)14:30—17:30。

  白云观庙会:沿19路原线,首站展览馆(19路站),末站白云观(19路天宁寺站),开线日期为2月12日—17日,营业时间为(首站)8:30—15:30,(末站)9:00—16:00;沿48路原线,首站小马厂,末站崇文门,开线日期为2月12日—18日,营业时间为8:00—16:00。

  朝阳公园庙会:沿43路原线,首站朝阳公园,末站北京站,开线日期为:2月12日—18日,营业时间为8:30—17:00。(本报见习记者赵莹莹通讯员杨国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行车途中紧急躲避障碍 原则应是先慢后快(2002/02/06 11:49)
汽车音响改装逐步升级 高档装备三步到位(2002/02/06 11:44)
修车少花“冤枉钱” 车主要谨防四大骗招(2002/02/05 11:36)
汽车美容疑团多 消费者如门外汉雾里看花(2002/02/05 11:33)
靓车保养DIY 自己动手养护汽车步骤一二三(2002/02/05 11:17)
汽车保养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谨防落入误区(2002/02/05 11:13)
让你的音响快乐地响 汽车音响清洁与保养(2002/02/01 10:16)
叫醒你的耳朵--选一套您所需的汽车音响(2002/02/01 10:12)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