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车辆保险与索赔专题 > 正文
投保理赔有何技巧 专家提醒应该注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5日 11:51 南方网-南方日报

  对众多的保险公司,买车人应该如何投保理赔呢?一些保险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好自己直接投保而不要委托中介办理,因为多数保险公司对直接上门或通过电话、网络进行投保的车主都给予10%至20%的优惠,以节约支付中介机构的费用。

  客户投保时最好先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网点全、服务意识强的公司。有些公司为了吸引客户在投保的时候向客户提供各种优惠条件,而一旦出险,常会引起索赔纠纷。

  投保时要去保险公司的正式营业场所,或是持有保监会核发的《保险行业代理许可证》的代理网点办理,这样真实性更有保证。在办理投保车辆险之前,你应该验看对方代理车险的相关资格证书。

  投保以前要详细阅读保险条款要完全理解,向经办的业务人员了解出险以后的具体的注意事项。应尽可能多向经办的业务人员进行咨询,以避免在事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最好足额投保,就是车辆价值多少就保多少。有人为节省保险费而不足额投保,如20万元的轿车只保10万元,万一发生事故造成车辆损毁,就不能得到足额赔付。此外,如果你已在一家保险公司足额投保,即使你在另一家保险公司再投保,也不可能拿到双份的赔款。

  索赔时也有一些窍门。如果车辆仅仅是一些刮、蹭的小毛病,不妨自己花钱修理,保险条款中规定,一年不出险的车辆在第二年续保时可以获得保险公司10%的投保优惠。因此,如果修理费用不太高,自己修车要比找保险公司更合算。

  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譬如说如果保险公司不给你理赔,你可以让他们出具书面的理由,日后对簿公堂时可以将它作为证据。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车险问答:投保索赔事故处理各环节详解(2002/02/05 11:47)
四川车险费率将放开 汽车保费下调成必然(2002/02/04 09:36)
掌握最精明的投保技巧 车险投保五问五答(2002/01/31 08:43)
未上牌新车保险有空当 只管车损丢车不陪(2002/01/30 10:49)
上海市试行将车险费率与安全行车纪录挂钩(2002/01/29 14:21)
费率放开试点3个月 国内车险市场展开全方位竞争(2002/01/29 07:25)
买车险可以根据险种不同确定车辆投保价值(2002/01/24 09:51)
车辆保险金额年年不同 应按当年价值投保(2002/01/15 13:14)
车辆保险与索赔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