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与汽车服务专题专题 > 正文
上海大众比完价格比服务 竞争步步紧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4:24 精品购物指南

  市场竞争一天比一天激烈,价格战已经打疲了,拼杀正逐步向服务领域延伸。日前,上海大众举办了以'满意多一点'为主题的上汽大众(北京)服务规范大赛。据上汽销华北中心总经理叶树基称,举办此活动有三个目的:一是扩大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的社会知名度和用户认知度,提升上海大众的品牌形象;二是让消费者了解车辆销售过程和服务过程,增加了用户的汽车消费知识,提升汽车消费意识;三是逐步完善特许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的服务规范和标准,最终是让用户满意多一点。

  叶树基进一步指出,今年11月份,中国将要入世,中国汽车工业最具竞争力的就是销售服务网络。举办这次大赛正是主动应对入世的一个重要表现。在用户心中他们已认可上海大众在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最密、配件最便宜、维修最方便,现在迫切需要的是通过规范动作,提高网络的整体竞争力。在开拓新客户的同时,通过'一次购车,终身服务'来追求用户的回头率。据国外有关资料显示,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保持一个老客户的5倍。作为拥有160万辆保有量的上海大众,自然应提升网络的服务质量来吸引用户,赢得市场。

  据华北销售服务中心市场部经理陆皓讲,本次比赛自7月1日开始,参赛的有上海大众北京地区的14家特许经销商和27家特约维修站。参加比赛的各组均需过理论考试、用户评选、用户反馈、特色服务和用户投诉五关。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决赛,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六厂、北京上汽首创汽车销售公司、北京上海汽车联营销售公司获得经销商组冠军、亚军、季军,而维修站组前3名则由北京公交上海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四元京华上海大众特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上海大众汽车通州特约维修站分享。

  据统计,1~6月份,上海大众产品(桑塔纳、帕萨特)销量达12.3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4.34%,继续保持了全国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名的地位。(蔚洁 孙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售后服务 汽车业弱项中的弱项(2002/01/22 17:34)
“回家看看”--广州本田邀请雅阁车主参观交流(2002/01/22 16:32)
网友评论:关于汽车消费的几点建议(2002/01/22 10:56)
网友评论:这样的环境 我选择抵制购车(2002/01/22 10:52)
网友评论:车价降了,车厂如何对待老车主?(2002/01/22 10:47)
买车容易修车难 售后服务已成汽车市场瓶颈(2002/01/22 07:41)
一位汽车爱好者的呼声:改善消费环境比降价更重要(2002/01/21 18:03)
消费者的心声 呼唤法制的用车环境(2002/01/21 18:02)
入世与汽车服务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