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与汽车服务专题专题 > 正文
上海大众待整改:售后服务差销车权将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4:23 人民网

  在用车改造售后服务差 销车权又要被停

  本报讯 记者高朔报道 9月7日,北京市环保局召集各大汽车生产厂驻京代表就在用车改造的售后服务问题举行汇报会。会上通报了该局对上海大众暂停新车排放审核的通知,并限定上海大众的整改日期,如果整改不利,将停止上海大众在京销售汽车的权利。

  北京市环保局的通知指出:从2001年以来,北京市环保局不断接到大量群众投诉,反映桑塔纳在用车治理改造后,不能及时得到售后服务,影响了车辆的正常使用和年检。为保证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北京市环保局今年初曾发文《关于继续确保在用车尾气排放达标工作的通知》(京环保气字(2001)103号),对在用车排放的售后服务提出了专门要求,即汽车制造厂要保证车辆出厂后2年5万公里内尾气达标排放。并附有其他详细要求。而针对上海大众公司在京在用车治理售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又专发《关于限期改进在用车治理售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并多次要求改进,但上海大众的售后服务工作仍未有明显改进,配件供应不能得到有效保证,甚至出现维修站使用未经申报备案的三元催化器等问题。对此,北京市环保局作出两条决定:

  第一,暂停上海大众在京的新车排放审核工作。

  第二,限期在9月15日前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做好治理车辆的售后服务工作,逾期仍不能保证售后服务工作的,北京市环保局将按有关法规暂停上海大众在京销售汽车的权利。

   据参加了此次会议的人员介绍,上海大众售后服务出现的问题,主要是三元催化器生产商与上海大众售后服务部门对确保车辆2年或5万公里尾气达标这一要求产生意见分岐,催化器生产厂商认为用户的使用状况复杂和油品质量不一的现实,难以保证2年或5万公里一点问题都不出,而汽车厂服务站则以你不保证我,我如何向用户承诺相对,导致售后服务不及时,用户意见增多。

  记者打电话到上汽大众销售公司华北分销中心售后服务部门了解情况,据负责此事的马经理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研究整改方案,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负责售后服务的张先生也专程赶到北京,正准备与北京市环保局协商接洽此事。至记者发稿时止,一切都在进行之中,本报将作后续报道。

  《中国汽车报》 (2001年09月11日第一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售后服务 汽车业弱项中的弱项(2002/01/22 17:34)
“回家看看”--广州本田邀请雅阁车主参观交流(2002/01/22 16:32)
网友评论:关于汽车消费的几点建议(2002/01/22 10:56)
网友评论:这样的环境 我选择抵制购车(2002/01/22 10:52)
网友评论:车价降了,车厂如何对待老车主?(2002/01/22 10:47)
买车容易修车难 售后服务已成汽车市场瓶颈(2002/01/22 07:41)
一位汽车爱好者的呼声:改善消费环境比降价更重要(2002/01/21 18:03)
消费者的心声 呼唤法制的用车环境(2002/01/21 18:02)
入世与汽车服务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