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车城工程进度迅速 西部汽博会几个“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2:5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2001年西部汽博会结束了,车展期间,每天都车流如织、观者如潮。相当一部分观众和业内人士看后都感慨地说:真是没想到。

  首先要感叹车城工程进度如此之快,场馆如此之美。在12月20日之前去过车城工地现场的人几乎都会大摇其头:不可能,12月28日不可能完工。他们的担心绝对有理由:名车展馆屋顶还露着老大一片天空,地面的地砖刚刚开始铺砌,小车交易区的门头、玻璃也还差得
远,到处堆着建筑垃圾,而且前不久刚刚下过雨雪……但是,事实是12月28日汽博会如期在车城开幕了,而且场馆几乎让所有的观众赞不绝口。

  车城远在西安的大西郊,交通不是特别便利,而且又是数九寒天。开幕式当天,组委会已经作好了不会特别热闹的心理准备。但现实又让所有的人大吃了一惊:据在入口处负责安检和验票的西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统计,开幕式当天观众达5万余人,创造了西安市历届车展单日观众数量之最;第二天、第三天观众热情未减,场面火爆依旧。

  本届汽博会是中国加入WTO后西部地区第一个汽博会,这个“第一”却赶上了一个尴尬的时刻:从2002年1月1日起,进口汽车关税整体下调,降幅达20%多。这对于进口车商来说就意味着12月份进的车如果在元旦前卖不出去,可能要亏损几万甚至几十万元,因此,12月份西安市各进口车行里几乎找不到几辆新车。大家都捏了一把冷汗:没有进口名车,这汽博会会不会砸?但结果又出乎大家的意料:没想到国产车会有这么多厂家参展,没想到进口车一点也不少。

  以往的车展也大多挂上政府部门作为主办单位,但谁都明白这个不能当真。西安市政府是这届汽博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大家却都说:没想到西安市政府真正尽到了主办单位的职责。市委书记崔林涛、市长冯煦初等领导多次到场馆建设工地上视察并现场办公,汽博会开幕前夕,市政府又专门召集各职能局开协调会,公安、工商、市容、公交、宣传等部门各司其责,很快,好几路公交车将站牌设到了车城的大门口;武警、消防、特警、交警等各警种全部到位……支持力度之大出乎人们的想像。

  本届汽博会上穿插了很多活动:哈雷维森极品摩托展示、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车城吼秦腔、哈雷摇滚秀、“我心中未来的汽车”少儿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等,文化味十足。很多市民看完车展后又津津有味地欣赏起这些节目来。他们说:以前也看过车展,把车看完也就完了,没想到这次汽博会会有这么多精彩的节目。((渭宾))(未经本报允许,本文不得转载)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西部车展网上展厅(2001/12/31 09:50)
中国西部国际车展与西部国际车城联袂登场(2001/12/30 09:42)
中国西部汽车摩托车工业博览会在西安举行(2001/12/30 09:26)
一汽大众宝来将亮相西部汽博会(2001/11/21 18:07)
组图: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领导视察(二)(2001/11/14 17:35)
组图: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领导视察(一)(2001/11/14 17:14)
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少儿绘画作品(2001/11/14 16:49)
中国西部国际车城介绍(2001/11/14 15:04)
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