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汽车生活专题 > 正文

真情告白实录一位试车勇士的绝对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0:33 新浪汽车

  二(口述人物:王强、男、52岁、山东人、专业试车手,有30年专业试车经历。试车足迹遍布全中国,基本试验过全国各种车型,曾荣获过汽车试验方面的最高荣誉和高级职称。)

  三次从鬼门关走出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在高环路上做轿车高速试验。高环路面就像一段倾斜的 墙壁,车子在高环路上跑时,就像在墙上跑的感觉差不多,方向盘稍没控制好,或试验车出现什么故障,就会飞出去或翻下来,轻则受伤,重则车毁人亡。一次,跑着跑着,最让人害怕的事———轮胎爆裂突然发生了!由于速度在120公里/小时以上,车子立即失去控制,翻到环道的右侧,四个轮子朝天扣了下来。当我醒来时,才知道自己已经绑着夹板躺在了医院。

  由于脊椎受伤严重,我在医院躺了将近一年时间。也许是试车人责任感很强的缘故,车子没试验完,心头总是挂念着,做梦时自己经常都在试车。这次受伤对妻子的打击很大。有一天晚上,一直很理解也很支持我的妻子终于忍不住对我说:“老王,这辈子试车,几次都是死里逃生,算是万幸了,你也对得住自己和公司啦。不如现在以受伤为由,出院后换个岗位吧!”妻子的话并不是无理取闹。回想起我试车的几次遇险,现在仍然后怕。

  1986年,我们在一座高山上做道路试验。这座山海拔很高,路两边都是悬崖峭壁,人都不敢站在上面向下望。车子在上面行走,更让人心惊胆颤,何况我们驾驶的还是会出现意外故障的试验车!由于试车有特殊要求,驾车时还要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才能获取相关数据,发现试验车存在的缺陷,从而提出产品改进意见。有一次我驾车正做高难度动作时,汽车转向系统的一个连接球销突然脱落,车子完全失去控制方向的能力,像离弦的箭直朝悬崖飞去。一瞬间我满以为自己就会随风而去,哪知被崖边的两棵大树夹住了。透过破碎的挡风玻璃,俯视着深深的峡谷,我看到悬崖下还有几辆当地汽车坠下崖去留下的残骸。还有一次在飞机场做蛇行穿杆试验,也是侥幸捡回了一条命。那是在1988的一天下午,试验车翻了一个270度侧躺在地上,没有发生爆炸。

  生死考验之后,说句心理话,我也很害怕。70多岁的老母亲经常在夜里做恶梦,梦到我试车出事丢了性命。尽管每次出点小事,我都瞒着她老人家,但她只要知道我受伤的消息,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最后总是泪流满面地找到我,劝我不再去试车了。老人家最终还是经受不住煎熬,永远离开了人世……

  陈尚平本报记者姚飞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